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德華靠林志玲片場搞定小童星


準爸爸劉德華,雖然還沒正式當上爸爸,但因為家族中外甥、侄子很多,所以跟小孩相處也有一套!

準爸爸劉德華,雖然還沒正式當上爸爸,但因為家族中外甥、侄子很多,所以跟小孩相處也有一套!即將於3月9日上映的《桃姐》,在拍攝一場家庭聚會時,其中一位一歲的小童星小豆豆不停哭鬧,小豆豆的親生母親以及導演許鞍華又抱又哄,仍是束手無策;最後靠著劉德華發揮熟男魅力,在小豆豆的耳邊說「您一直哭,我們都沒辦法下班喔!」成功搞定小豆豆。

當天拍攝的場景描述是桃姐與Roger(劉德華 飾)一家人的家族聚會,熱鬧場面;但最搶戲的不是華仔也不是葉德嫻,而是這位一歲的小豆豆,一準備拍攝,小豆豆就大哭不停,眾人又哄又騙,仍是無法拍攝,眼見大家徒勞無功,華仔親自出馬,一手拿著林志玲寫真照片、一手拿著一個奶瓶,叫小豆豆任擇其一,小豆豆看著華仔這動作,馬上乖乖地不哭,睜大眼睛望著華仔連聲依依哦哦起來,像要跟華仔說話,華仔馬上一臉溫柔的跟小豆豆說:「您一直哭,我們都沒辦法下班喔!」小豆豆好像明白華仔所言,笑了起來,導演許鞍華見狀馬上開機拍攝,所有演員也立刻配合,以最快時間完成了這個等了足足三個多小時的歡樂鏡頭。當導演一聲OK收工後,華仔即稱讚小豆豆說:「You’re very good,我幫你報名最佳男配角!」小豆豆立即手舞足蹈起來,全場工作人員也掌聲附和。

面對眼前的小豆豆,華仔對於現在父母對待子女的態度,有感而發的說:「我很喜歡小朋友,但我覺得時下的父母只會溺愛自己孩子,而不懂如何教導他們!我雖尚未為人父母,但眼見身邊的朋友那種驕縱子女的態度,實在有點看不下去。小朋友哭是平常事,哭累了,便會自動停止,睡也好,玩也好,總之就不哭了。但當他哭鬧的時候,你千方百計的哄他,那就等同驕縱他了,因為他慢慢學會想要甚麼,只要一哭,大家就會給他,時下大部份父母就犯了這毛病。」


(本新聞由山水國際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