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命運化妝師》即將殺青 隋棠主動加戲


由新銳導演連奕琦執導,謝欣穎、隋棠、吳中天、張睿家主演的懸疑驚悚片《命運化妝師》,自十月初開鏡以來,便在台中、台北兩地密集拍攝,目前已接近拍攝尾聲。

由新銳導演連奕琦執導,謝欣穎、隋棠、吳中天、張睿家主演的懸疑驚悚片《命運化妝師》,自十月初開鏡以來,便在台中、台北兩地密集拍攝,目前已接近拍攝尾聲。11月15日劇組將場景拉到三軍總醫院懷德廳拍攝由隋棠飾演的角色往生後的告別式。首次演出電影便飾演大體的隋棠說,告別式現場用藍色、白色繡球花跟桔梗花布置,十分浪漫與雅緻。被問到如果是自己的告別式,會怎麼舉辦,隋棠希望可以像國外一樣,大家享用自助餐,分享與她相處的點點滴滴,以開心的心情送別她。

雖然演員們都是第一次合作,經過一個月的相處,大家現在感情可是好的不得了。也正因如此,隋棠主動跟導演加戲,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跟大家相處,沒想到就加了這場大家瞻仰她遺容的戲,隋棠笑說自己膽子大不怕躺棺材,當作來補眠的,也希望透過這場戲,可以送走自己個性上不好的地方,重生一個全新的隋棠。

其他演員也分享了許多這陣子的拍攝心情,包括片中兩大男主角吳中天和張睿家常趁著拍戲空檔騎著一輛小五十一起去探索台中當地美食,偶爾還熱血地相約去打球、玩樂,非常享受在台中的拍片時光。全劇最年輕的新人演員曾允柔,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神情難掩緊張,有劇組開心果之稱的張少懷更是拿出不輸給爸爸張菲的挑眉毛、動頭皮絕活來逗曾允柔開心。拍攝期進入尾聲,感情太好的演員們都嚷嚷著好不想這麼快殺青,希望導演可以再拍久一點。

命運化妝師》故事背景來自殯葬禮儀業,這次也獲得萬安生命事業機構的獨家贊助,並提供「橙果」設計的「天堂式場」作為這場戲背景。萬安生命除了協助片中殯葬禮儀的指導外,在告別式的設計概念上,也提供了許多新穎的想法,像是時下流行的客製化服務,亦即依照家屬或往生者的想法,打造屬於具有往生者生前特色的告別儀式。萬安生命希望透過與電影的結合,讓大家能看到台灣殯葬業的改變與進步。

命運化妝師》預計11月22日殺青,明年10月上映。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