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命運化妝師》謝欣穎榮獲最佳女主角


第十屆義大利亞洲電影展公佈得獎名單,台灣演員謝欣穎以《命運化妝師》一片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這是謝欣穎繼去年台北電影獎後,再度以《命運化妝師》一片獲得國際影后頭銜。

台北時間3月25日凌晨,第十屆義大利亞洲電影展(Asian Film Festival)公佈得獎名單,台灣演員謝欣穎以《命運化妝師》一片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這是謝欣穎繼去年台北電影獎後,再度以《命運化妝師》一片獲得國際影后頭銜。亞洲電影展每年遴選多部優秀亞洲電影角逐正式競賽獎項,去年影后得主吳君如,正好是謝欣穎從小喜歡的偶像,能在吳君如拿獎的隔年接力拿獎,顯得格外開心。

去年中,謝欣穎同時以《命運化妝師》、《消失打看》兩片,榮獲第十三屆台北電影獎雙料影后,一時蔚為美談。時隔半年,再度以同部電影再度獲得國際獎項,加上早些年拿下的金馬獎,儼然成為近期台灣最會拿獎的女演員。目前正投入經典日劇《白色之戀》新拍的謝欣穎,雖無法親赴義大利領獎,聽工作人員傳來得獎喜訊,興奮地應主辦方錄製得獎感言:『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得到這個獎,謝謝評審對我的肯定,我想我的「命運」真的很好。感謝《命運化妝師》全體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謝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我會繼續努力,非常感謝!』談到獎項肯定,謝欣穎俏皮表示:「獎座不嫌多,希望可以再多幾個。」
除了與鳳小岳在《白色之戀》裡螢幕談情,謝欣穎今年也將跟柯震東合作電影《南方小羊牧場》,其他新片邀約也陸續洽談中。得獎固然開心,更希望今年有更多優秀作品跟觀眾見面。謝欣穎於去年加入華誼兄弟,當年她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后時,華誼兄弟總監製陳國富曾說:「我知道這一刻一定會來,但沒想到來的這麼快,這說明她要征服的是更高的山。」如今再下一城,證明公司眼光果然準確,寶沒押錯。

本屆義大利亞洲電影展網羅16部來自台灣、日本、新加坡、中國、越南、香港、馬來西亞等國的電影角逐各正式競賽單元獎項,包括吳彥祖與金獎影帝凱文史貝西合演的《形影不離》,三浦春馬、榮倉奈奈主演的《東京公園》,妻夫木聰、松山研一兩大帥哥首次攜手演出的《革命青春》,日本女導演河瀨直美去年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的《朱花之月》。台灣影片除了《命運化妝師》之外,還有柯佳嬿、郭品超主演的《熊熊愛上你》與沈可尚執導的公視電影《3個1個人》等片,競爭激烈。《星空》、《皮克青春》《靈魂的旅程》等台灣電影則入選非競賽觀摩單元。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