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獎最後一波頒獎嘉賓出爐


距離11/20(六)頒獎典禮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執委會今日公佈最後一波頒獎嘉賓。以《葉問2》、《通天神探狄仁傑》同時入圍「最佳動作設計」的「大哥」洪金寶,以及好久不見的金馬影帝梁家輝都應邀頒獎。

距離11/20(六)頒獎典禮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執委會今日公佈最後一波頒獎嘉賓。以《葉問2》、《通天神探狄仁傑》同時入圍「最佳動作設計」的「大哥」洪金寶,以及好久不見的金馬影帝梁家輝都應邀頒獎。眾所矚目的「嬌」點林志玲,終於向劇組告假成功,順利出席金馬盛會。台灣潛力女星們包括李康宜、安以軒、謝欣穎、陳妍希等人將擔任最佳影片的引言人,為頒獎典禮尾聲劃下美麗句點。

長期因為拍片而與金馬獎頒獎典禮失之交臂的洪金寶,今年以兩部電影同時入圍,是否能以虎虎生風的《葉問2》連莊,還是以炫目燦爛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勝出?典禮當天即能揭曉。洪金寶很早就開始擔任動作導演,最擅長俐落有力帶點詼諧的武打動作,讓他不僅在華語電影占有獨特地位,更吸引好萊塢找他拍片。今年特意為金馬獎年度盛事挪出檔期,前來一同向今年主題「動作」致敬外,更堪稱今年最有「份量」的頒獎嘉賓。

日前陳文茜上節目表明說「只喜歡梁家輝不愛偉仔」,製造不少新聞話題,可見長年優質好男人形象的粱家輝在新生代小帥哥輩出中依然占有一席之地,他出色的演技可說是金馬獎的入圍常客。而與他一起拍《十月圍城》的王學圻就曾表示,梁家輝在片場中非常照顧大家,會不時煲雞湯給大家喝,對他更是照顧。

志玲姐姐近年來在電影上表現出色,許多大導演都指定要與她合作,由她主演的《決戰剎馬鎮》的勇於突破,更讓大家見識到她的決心與實力。打從10/1入圍名單公佈後,志玲姐姐就是詢問榜上的第一名,不僅觀眾期待她,媒體也頻頻關切她的動向,各家服裝品牌公關及珠寶業者更是引?翹首,就等林志玲點頭答應出席頒獎典禮,想必典禮當天勢必閃耀星空,美不勝收。

而去年首度出現的最佳影片引言人設計,今年則將由台灣多位潛力女星們包括李康宜、安以軒、謝欣穎、陳妍希等人擔任,除了向入圍影片致敬,也象徵電影生命力源源不斷的傳承,更可以為緊張的揭曉時刻帶來稍稍緩和的氣氛。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