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徐英姬 以《煉獄島》入圍青龍獎最佳女主角


南韓甜心徐英姬捱過強暴、虐待與手握鐮刀血腥殘殺,終以《煉獄島》入圍第31屆青龍獎最佳女主角,並可望以最高呼聲打敗全度妍、金允珍以及尹靜姬。

南韓演技派甜心徐英姬從2007年電視劇《媳婦的全盛時代》拿到KBS演技大獎後一路星運開通、獲獎不斷,繼2008年以《追擊者》同時奪得青龍獎及大鐘賞最佳女配角雙料殊榮後今年再度以改編自《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的電影《煉獄島》(Bedevilled)拿下富川國際電影節及影評家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並同時入圍了第31屆青龍獎最佳女主角,並可望以最高呼聲打敗《下女》全度妍、《美麗的聲音》金允珍以及《生命之詩》尹靜姬。《煉獄島》(Bedevilled)在第31屆青龍獎除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外,還入圍了最佳新進女演員、最佳新進導演以及最佳編劇等三項重要獎項。

煉獄島》(Bedevilled)是南韓知名新銳導演張哲秀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韓國年度優秀劇本大賞優勝傑作《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不但入圍2010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周競賽,或得恐怖驚悚類型片難得的高度評價,更為女主角徐英姬奪得多項影展的最佳女主角殊榮;血腥、情色、殘虐程度繼李秉憲的《看見魔鬼》後再度挑戰韓國的尺度界線。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