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動畫新里程碑《靠岸》熱鬧首映


由中華電信榮譽出品,子公司春水堂科技娛樂創意團隊所製作的大型動畫電影《靠岸》即將於3月5日登上大銀幕,3月4日晚間在信義威秀展開熱?的首映會,現場熱鬧非凡

由中華電信榮譽出品,子公司春水堂科技娛樂創意團隊所製作的大型動畫電影《靠岸》即將於3月5日登上大銀幕,3月4日晚間在信義威秀展開熱?的首映會,現場熱鬧非凡,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數位內容學院所長及副所長與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為了力挺台灣動畫,首度破天荒跨界連袂出席首映記者會,為《靠岸》電影造勢,希望為台灣沉寂已久的本土動畫市場加油打氣!導演在現場更別出心裁的安排近三米大的電影鯨船模型展示,並請到《靠岸》電影大使林葦茹〈Ruru〉和林佳陵在現場Cosplay演出電影精采片段,讓人感受電影中營造的奇幻氛圍。

靠岸》是中華電信歷時四年出品的首部動畫電影,導演張榮貴也希望透過這部用心製作的原創電影,讓台灣的動畫電影再度受到重視,導演張榮貴表示:「《靠岸》不只是一個浪漫心碎的愛情故事,《靠岸》更表達了東方文化中生死、愛恨、諒解與包容的內涵。」

靠岸》電影中令人驚嘆絢麗的場景設計,彷彿帶領觀眾進入一個色彩繽紛的奇幻魔境,故事中的世界如夢似真,充滿異國情調的城鎮,因為一場可怕戰爭而付之一炬,主角們失去了家,因此登上了無法靠岸的黑鯨船,在鯨船上冷光飄浮找到他與西風間樹夢想的家園,蔚藍的天、薰衣草飄香的草原,或是晚霞絢爛的樹林,從背景、原畫到音樂,都呈現出不同於過去台灣動畫的全新風格。

為了此次Cosplay情境秀,《靠岸》電影大使林葦茹和林佳陵花了好幾天排練,不斷的揣摩所扮演的角色,從裝扮到動作都徹底變身為動畫人物,尤其林葦茹所扮演的冷光飄浮角色,還需要有武打動作,這對習慣走服裝秀的Ruru來說,可說是極大突破性的演出,與冷光飄浮個性一樣直爽、非常大剌剌的Ruru,還笑說自己也曾被說不夠溫柔;而扮演春花夢雨的林佳陵,則驚爆八卦,說他和春花夢雨同病相憐都曾經歷三角戀情,即使被騙最後還是會為愛選擇相信對方,哭點很低的她被電影中深刻描述的親情、愛情等多段動人情節,感動到數度落淚。

近來不少國片在市場上紅透半邊天,觀看人潮逐漸回流到本土電影,不僅顯示國片的拍攝製作水準提升,觀眾對國片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願意以實際行動肯定本土電影產業的發展。然而,目前國產動畫產業的發展仍是有限,不管是市場的接受度仍趨於保守,或是資金的缺乏和人才的流失,都讓動畫長片的發展陷入困境,《靠岸》以有限的人力、資金,耗費四年完成製作大場面的創舉,為台灣的動畫發展提供一個新的發想,期待有更多人感受到《靠岸》堅持原創,背後所付出不為人知的艱辛,願意進戲院支持《靠岸》電影。

(本新聞由春水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