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靠岸》再度嶄露國際頭角


由2011聖地牙哥動漫展所舉辦的第十二屆國際獨立電影節,即將展開一系列入圍電影播映,其中最受矚目的動畫電影,就屬本次電影節中台灣唯一入圍”最佳動畫電影”獎項的《靠岸》。

由2011聖地牙哥動漫展(Comic-Con International:San Diego 2011)所舉辦的第十二屆國際獨立電影節(Comic-Con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CCI-IFF),即將在2011/7/21~7/24四天,展開一系列入圍電影播映,其中最受矚目的動畫電影,就屬本次電影節中台灣唯一入圍”最佳動畫電影” (Best Animation Film) 獎項的《靠岸》,電影中現實與奇幻交織、藉由女主角冷光飄浮追尋愛情的旅程,探索東方文化中生死、愛恨、諒解與包容的內涵。7月24日聖地牙哥國際獨立電影節將於美國聖地牙哥Marriott Hall舉行頒獎典禮,《靠岸》將與其它10部來自中國、巴基斯坦、波蘭..等國的動畫作品,共同角逐”最佳動畫電影”榮耀,這也是《靠岸》繼2010年12月 勇奪第二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獎(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後,再度問鼎國際動畫獎項。

聖地牙哥動漫展與法國昂古萊姆(Angouleme)國際漫畫節,並稱全球最著名的兩大漫畫節,每年吸引超過13萬人次的動漫迷朝聖,而由聖地牙哥動漫展所舉辦的國際獨立電影節更是許多動漫迷們引領企盼的電影年度盛會,此次電影節競賽單元計有:動作/冒險、動畫、動(畫)漫類、喜劇、恐怖/懸疑、科幻/奇幻、流行文化紀錄片..等單元;各單元獎項,包含:最佳動作/冒險電影、最佳動畫電影、最佳動(畫)漫類電影、最佳喜劇電影、最佳恐怖/懸疑片、最佳科幻/奇幻電影、最佳紀錄片。尤其是”最佳動畫電影”獎項,競爭更是非常激烈,台灣原創動畫電影《靠岸》能從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角逐,可見台灣的軟實力,在國際間已深獲肯定與重視。

(本新聞由春水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