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動畫《靠岸》具備國際水準


還記得紅遍大街小巷的《阿貴動畫》在台灣掀起一陣炫風,主角阿貴帶著重重的台灣口音,以及一顆純真的內心,吸引了多少台灣人的目光。這個小小主角的由來,正是出自於創作人張榮貴之手。

還記得紅遍大街小巷的《阿貴動畫》在台灣掀起一陣炫風,主角阿貴帶著重重的台灣口音,以及一顆純真的內心,吸引了多少台灣人的目光。這個小小主角的由來,正是出自於創作人張榮貴之手。他所創作的內容,正是取材自他生活的一切,是那麼的直接以及真實,給予觀眾們最簡單的快樂。今年,張榮貴搖身一變成為了導演,執導由中華電信榮譽出品的動畫電影《靠岸》,製作共歷時四年,即將於3月5日在大螢幕與觀眾見面。這部撼動人心的動畫,絕對值得進戲院親身體驗。為了讓喜歡動漫的網友感受真人版劇中人物,還特別邀請凱渥名模林葦茹、林佳陵進棚拍攝電影劇照,分別Cosplay劇中情敵角色「冷光飄浮」和「春花夢雨」,為電影代言造勢。

靠岸》可以說是台灣動畫史上的創舉。台灣早期動畫大部分不是承接美國的風格,就是模仿日本的風格,較少有創新的題材以及技巧,也使得台灣動畫資金的籌備更為困難。但《靠岸》首次突破了資金、技術、題材的限制,創下了台灣動畫史上新的里程碑。在資金方面,總共耗資了一億兩千萬,是台灣動畫產業的創舉;在技術方面,動畫的技巧比以往更為成熟,天空中的巨大船隻、戰爭的爆破場面,在視覺上更是一場奇幻冒險;在題材方面,現實與奇幻交織構成了這部電影的主軸,少女為了追尋愛情而踏上旅程,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卻不斷發生,少女離岸越遠,心卻越想靠岸。

靠岸》各方面的突破也受到國際的重視,特別受邀參加第十四屆釜山影展「特別焦點」亞洲動畫單元,也可以看出《靠岸》絕對是部有國際水準的動畫長片。台灣終於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動畫電影,也為往後的台灣動畫產業開出了一條更寬廣的道路。

首度代言動畫電影的林葦茹(RURU),除了相當喜歡自己所扮演的女主角「冷光飄浮」的扮相外,還直呼劇中角色跟她本身對愛執著、死心眼的個性實在太像了。拍攝宣傳照期間她與林佳陵所扮演的情敵角色「春花夢雨」都相當入戲,連導演都覺得兩人扮演情敵時的眼神交會擦出火花來,簡直就像是他設定的劇中人物的真人版演出。RURU和佳陵除了揣摩電影劇情演出拍攝外,更首度突破一般電影劇照拍攝方式,以接近極限尺度的火辣性感造型拍攝一系列劇照,未來將在靠岸部落格及網誌陸續曝光,請靠岸粉絲們拭目以待。

靠岸》描述一段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冷光飄浮,為了愛情不顧預言師的警告,用魔法紅線綁住男友西風間樹的心,但卻在即將與愛人廝守的前一刻陷入戰爭。冷光飄浮被救到一艘神秘的黑鯨船,穿梭在時空之中,開一場奇幻冒險的旅程。越是想靠岸,鯨船卻越航向深不可測的空間而無法靠岸…

(本新聞由春水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