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型男飛行日誌》入圍本屆奧斯卡六項提名


榮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劇本獎,並且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 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兩位共六項大獎提名的《型男飛行日誌》,導演是曾以《鴻孕當頭》一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的傑森瑞特曼

榮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劇本獎,並且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 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兩位共六項大獎提名的《型男飛行日誌》,導演是曾以《鴻孕當頭》一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的傑森瑞特曼再次自編自製自導,主角則是由喬治克魯尼(《瞞天過海》)、薇拉法蜜嘉(《神鬼無間》)以及安娜坎卓克(《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領銜主演,台灣將於3月5日隆重獻映。

型男飛行日誌》中以《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爆紅的新生代女演員安娜坎卓克飾演娜塔莉一角,導演傑森瑞特曼承認說:「其實娜塔莉這角色也是為安娜坎卓克量身訂作的。我看過她在《一飛沖天》一片中的演出,我覺得她演得超讚的,她擁有和其他新生代女演員非常不同的特性。」導演繼續說:「我對於塑造出娜塔莉一角感到很驕傲,她和大部份的年輕女性角色很不同。二十出頭的女星通常都是一部電影的女主角,而且是男主角的戀愛對象,但是娜塔莉凡事都公事公辦,一點都不浪漫,這角色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很多女人,包括我太太。」安娜坎卓克也覺得娜塔莉這個角色很棒她說:「當我和導演討論這角色,他說這角色是根據他認識的一些女人塑造出來的,而這些女人總是讓他感到很沮喪,因為不管是在公司或是在學校,她們永遠是最聰明的那一個。娜塔莉聰明絕頂,但是卻很拘謹,對自己覺得很不自在,與別人相處也覺得很彆扭。我並不認為自己永遠是最聰明的那一個,不過我倒是能認同控制慾的那一點,而且我在現實生活中與人相處的時候也很彆扭。」

安娜坎卓克表示,在演這部電影的時候超痛苦的,因為她覺得機場都像是地獄一樣,她說:「我超討厭機場,也超不喜歡坐飛機,我在這部戲裡要一直在機場拍戲,這真的很令人啼笑皆非,對我來說,這就是完全失去自我控制。」她也對於和喬治克魯尼一起演戲有點擔心,但是她很快就放心了,她說:「我又害怕又興奮又緊張,因為我要和喬治克魯尼這個超級巨星演對手戲,但是我也很喜歡我的角色,也很希望能把這角色演好。不過我和他碰面以後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一直安慰我說:『妳不會有問題的。』因為他是個超級大好人。」

導演傑森瑞特曼親自挑選《型男飛行日誌》片中的歌曲,電影一開始就是一首翻唱美國民謠之父伍迪葛希的經典名曲《這片國土是你的土地》。導演瑞特曼說:「這首歌展開了這部電影描述的這段人生旅程。」這段旅程就是導演傑森瑞特曼和故事主人翁萊恩賓罕一起踏上的旅程,他說:「我拍了三部電影,每一部電影都是以我問自己的問題開始發想。第一部電影是關於我個人政治立場的問題;第二部電影是關於成為父親以及成長的問題;這部電影的問題最宏大,那就是如何度過你的人生,不管是和別人一起度過或是一個人度過,或者是選擇逃避或是面對人生。我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更加確定我內心炙熱的想法,那就是一個人的人生如果有伴侶會更好,就算你不相信你需要任何伴侶。」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