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豪門世家》改編諾貝爾文學獎


繼電影《香水》(Perfume)改編自德國暢銷小說後,另一部改編自德國文學鉅著的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Buddenbrooks),也將於下月(1/22)在台上映。

繼電影《香水》(Perfume)改編自德國暢銷小說後,另一部改編自德國文學鉅著的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Buddenbrooks),也將於下月(1/22)在台上映。《豪門世家》改編自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Thomas Mann)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得獎小說,劇情刻劃一個富商世家歷經三代的繁榮興衰,這同時也是托瑪斯曼家族的寫照。為拍攝這部曠世名作,《豪門世家》砸下七億台幣鉅資、重新造鎮建港拍攝,力求重現19世紀德國上流社會的繁華榮景,堪稱是德國近年的最大製作!

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改編自托瑪斯曼於1929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精彩作品【布頓柏魯克世家】。該書幾乎也是托瑪斯曼的自傳,書中更精彩描述了400多個人物,時代則縱跨半個世紀,對當時德國社會的劇烈變動、以及中產階級所面臨的衝擊,都有著細膩的描繪。此書與「魔戒」、「聖經」鼎立齊名,是德國人一生最愛讀的十本書之一。《豪門世家》原著雖曾數度被搬上大銀幕,此次卻因集合了德國當紅的五大影帝、影后,如《最後一次心動》(Off Beat)影后潔西卡史瓦茲(Jessica Schwarz)和德國資深影帝阿敏穆勒史托爾(Armin Muller-Stahl)等共同演出;加上砸下重金、以七億台幣在德國建港造鎮拍攝,重現了當年富可敵國的權貴盛世而轟動一時,也創下德國影史近30年來的最大製作!

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劇情描述德國「布頓柏魯克世家」的大家長約翰,為了力求延續家族興旺香火,而力促女兒捨真愛、下嫁給家財萬貫的富商。與此同時,他也安排長子托瑪斯接管家族企業,並外派較不得寵的么子克斯汀,前往倫敦駐點…。然而接班大業的佈局尚未完成,大家長約翰卻因故突然撒手人寰,使家族面臨了空前危機…,長子托瑪斯在局勢動盪中,一肩扛下了家族重任,他決定立刻成家立業,並開始涉足政治、與地方仕紳一爭權利,以力挽家族頹勢…。

耗資七億台幣打造的《豪門世家》,不僅呈現了豪門愛情的風光與算計,家業繼承的瞬息萬變,更將商場上的爾虞我詐,描繪得淋漓盡致…。電影甚至也涵蓋近年沸沸揚揚的「金融風暴」、「豪門愛情」等議題,以古諷今意味非常強烈,使《豪門世家》在改拍百年鉅著同時,又兼具新的時代意義。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