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醜女無敵》首部大陸時裝劇進軍台灣


醜女發威果然無敵!緯來育樂台每週一至週三晚間20:00獨家播出,一連兩小時的大陸時裝劇《醜女無敵》收視飆升,擠進有線電視排行榜,跌破一堆熟悉台灣戲劇戰場專業人士的眼鏡!

醜女發威果然無敵!緯來育樂台每週一至週三晚間20:00獨家播出,一連兩小時的大陸時裝劇《醜女無敵》收視飆升,擠進有線電視排行榜,跌破一堆熟悉台灣戲劇戰場專業人士的眼鏡!醜女發威果然無敵,首部大陸時裝劇進軍台灣戲劇市場,甚至顛覆觀眾收視習慣,網友上網留言表示:「看這部戲像中邪一樣,一直想轉台卻始終做不到!」。

台灣戲劇市場進來除了本土劇外,外來的韓劇、日劇、大陸劇充斥,韓劇的題材目前最夯的莫過於老婆反擊外遇的話題最當紅,而大陸劇則是以宮廷歷史劇居多,或者功夫武打較能被台灣觀眾接受。緯來育樂台於今年暑假首度引進大陸時裝劇《醜女無敵》,未料播出兩週後,連下五成,勢如破竹,跌破一堆人的眼鏡。

由湖南衛視籌拍,改編自美國知名影集《醜女貝蒂》劇本,在中國大陸播出創下驚人收視率!《醜女無敵》的收視表現也反映在台灣觀眾的遙控器上,看慣了大陸宮廷歷史劇,首部時裝大陸劇也讓台灣觀眾見識到大陸不同的媒體產業進步現狀,不再是以往講究火侯的細火慢燉、典故考究、修辭對白的連續劇,顛覆台灣觀眾以往對大陸劇的收看印象,緯來育樂台副總何孝齊表示,「中國大陸老早就不同了,只是台灣觀眾一直忽略了這一塊,還停留在永遠的康熙或雍正,醜女無敵是山寨版的“醜女貝蒂”,山寨已經不叫盜版,它現在的名字叫“流行”!」。

隨著劇情進入高潮,《醜女無敵》的收視竟在上週衝到0.53的瞬間高收視率,林無敵如何在公司諜對諜、防止財務機密外洩,如何替總裁老闆解決任何疑難雜症,與現今都會上班族所發生的情況雷同因而引起不少觀眾的共鳴。網友africaner表示:「他XX的,這部片真是神奇,有一種魔力讓你一直想看下去,一直想轉台,卻做不到,好可怕就像中邪一樣。」。緯來育樂台已購進《醜女無敵》第二季,將於八月中繼續推出。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