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天協奏曲》奏起,李嘉文戀上林美秀?


從電視出家的導演黃朝亮首部拍攝的電影《夏天協奏曲》,本週五上映,找來金馬三「金」加持:「金馬新人」張睿家、「金馬女配角」林美秀、「金鐘男主角」康丁合作,除了女主角找來新人林逸欣擔綱

從電視出家的導演黃朝亮首部拍攝的電影《夏天協奏曲》,本週五上映,找來金馬三「金」加持:「金馬新人」張睿家、「金馬女配角」林美秀、「金鐘男主角」康丁合作,除了女主角找來新人林逸欣擔綱,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好友的角色,在全片具有畫龍點睛功能,也是找來電影新人李嘉文合作,首次拍電影就再次與演技派的林美秀合演母子,這是兩人繼電視劇「歡喜來逗陣」、「敗犬女王」再合作,二度扮演母子,只是兩人在片廠的互動更像情侶,在片子殺青前兩人更是相約去遊金門,而且一去就是5個多小時,大家都起鬨要李嘉文向林美秀告白。而1978年出生的李嘉文剛好小林美秀整整一輪12歲。

李嘉文說,美秀姐很棒,跟她對戲很容易就進入角色,雖然她是前輩,卻不會在片廠倚老賣老,反而會搞笑讓大家保持輕鬆狀態,李嘉文說:「美秀姐常說心情保持輕鬆才可以自然入戲。」只是兩人在快殺青時一起消失,原來是第一次去金門的兩人相約去逛街,李嘉文借了一台50CC的機車就在載著美秀姐到處走走,有潔癖的兩人還再借來的安全帽李套塑膠袋,模樣搞笑。擔心大家誤會,李嘉文說就是去看看古蹟、買了一些名產,邊觀光邊聊天,等到想起時間就已經超過5個小時,只是問起兩人怎麼這麼多話聊?李嘉文說:「美秀姐真的很棒,她會跟我分享一些工作上的經驗,有時候我們也不需要說話,就這樣一起逛街看美景感覺很不錯。」李嘉文稱讚林美秀不只戲演的好,人更是好,開口閉口都是誇獎,最後在工作人員起鬨下,目前也單身的李嘉文發下豪語:「只要票房破500萬元我就向她告白。」隨即他立即補充:「美秀姐,不好意思拖妳下水了。」

其實李嘉文與林美秀兩人也是片廠的活寶,兩人常常在現場打鬧逗大家開心,有時還會扮起金門標的物風獅爺,兩人更有劇組風獅爺的封號,因為有他們在片廠就會很熱鬧,拍戲也會很輕鬆。對於自己在《夏天協奏曲》的演出,看過的都誇演的好,導演更預言明年金馬獎若無意外,李嘉文一定會入圍。對於演技受到大家的肯定,李嘉文私下透露,其實導演磨他磨的很兇,特別是因為之前有演過電視劇的經驗,很容易將表情誇張,他不否認自己應該是在片廠最常被導演罵的演員,曾有段時間他懷疑導演是針對他個人而非演技,有幾天回飯店就關在房間搞自閉,直到試片完畢後獲得好評,他才知道導演對他的用心良苦,李嘉文也希望能有機會角逐金馬獎,希望可以沾沾張睿家的光,可以拿到金馬獎新人獎或男配角的殊榮。

而身材圓滾滾的李嘉文被笑稱有納豆的感覺,但肢體靈活,整個人喜感十足,但他曾經是知名舞蹈團體MASK成員之一,而且他的絕技竟然是地板動作的大風車與頭轉,因此有綽號「地球」,被工作人員稱為是繼洪金寶之後,電影界最靈活的胖子,愛跳舞的李嘉文自豪表示,現在依舊寶刀未老,希望未來有機會展現舞技,示範大風車,至於頭轉部分,他笑說體重增加了,當心倒立頭會負荷不了重量。而日前因為拍戲而開始接觸打鼓的李嘉文,現在除了即將投入新戲的拍攝,其餘時間就是學打鼓與教舞,他的藝人學生包括B.A.D、彭于晏、李國毅等等,愛唱歌的他偶爾也會接接商演過過歌癮,他也私下透露同劇組的張睿家歌聲「效果十足」、恐怖有餘,張睿家聽聞後則自嘲:「我的歌聲是會讓聽過的人做惡夢,有觀落陰的感覺,所以我還是好好演戲好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