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色緞帶》奪下美國首座大獎


第13屆美國「好萊塢電影獎」揭曉:今年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白色緞帶》奪下「國際世界獎」,成功為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攻下了美國的第一座獎項。

第13屆美國「好萊塢電影獎」揭曉:今年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奪下「國際世界獎」(Hollywood WORLD Award),成功為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攻下了美國的第一座獎項。「好萊塢電影獎」的角逐過程一如坎城翻版,《白色緞帶》依然如昔擊退了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的勁敵-導演賈克歐迪亞(Jacques Audiard)的《預言先知》(A Prophet),和澳洲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的《璀璨情詩》(Bright Star)等片而成功獲獎。不過由於麥可漢內克此刻正在歐洲為《白色緞帶》電影宣傳而不克前來,獎項由美國的發行商新力公司代表領獎。

深具藝術價值與歷史省思的《白色緞帶》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最新力作,今年五月在坎城影展奪下了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後,由於全片德語發音,加上德國也是該片主要投資國,竟意外獲選代表德國角逐2010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不過《白色緞帶》所講述的故事確實也和德國息息相關,劇情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德國北方的一個鄉村所發生的事件,電影並透過一名曾在這個鄉村教過書的老師,來回顧這裡曾發生的一連串不可思議、甚至在日後對歐洲造成深遠影響的事件,觀點全新並針針見血!

昨晚頒獎典禮上星光璀璨,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與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皆受邀出席。影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以《天倫之旅》(Everybody’s Fine)獲頒「好萊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則以傳記電影《艾蜜莉亞》(Amelia)贏得最佳女主角獎;另外在《惡棍特攻》(Inglourious Basterds)有精采表現的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則獲頒了男配角獎。「觀眾票選獎」由《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奪得。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