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凡達》詹姆士柯麥隆創造的是宇宙


即將開啟電影新紀元的震撼鉅片--《阿凡達》,距離下個月正式上映日已進入開始倒數計時的階段(還剩39天),繼10月底11月初2D和3D立體版正式預告在各大電影院和網路等媒體陸續播放後,已引起影迷熱烈回響

在《阿凡達》幕後揭密的第一章裡,大家看到了金獎導演詹姆士柯麥隆對於“完美電影”製作的堅持,劇本在1995年便已完成,但當時並沒有足夠的電影科技能夠達到完成這部電影的理想要求,因此導演將劇本收了起來,同時進行技術的研發和測試,在這10多年間,他不斷有驚人之作(《深海異形》《莎拉康納戰紀》影集等)產生,但對這個計劃實行的想法從未停止過,到了2005年,他認為時機已近成熟,便和當初一同拍攝《鐵達尼號》的金獎製片強藍道開始了這段費時4年餘的《阿凡達》拍攝工作;對於所有參與幕前幕後的成員而言,這是一段前所未有的合作經驗,充滿創意的導演不但自行創造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新世界--「潘朵拉星球」,還為此研發了一套全新的語言和文化,星球上生存的納美人和其它生物的獨特性更是美不可言;再度合作的雪歌妮薇佛也直稱導演是個完美的“發明家”,男主角山姆沃辛頓則是覺得導演帶領他進行了一段對他人生意義影響甚鉅的奇妙之旅,另一位女主角柔依莎妲娜則是直言點出了大家共同的心聲,就是:「我會永遠謹記在心的就是: 我參與了一場好萊塢的電影革命!」 更多的精彩還在後頭,敬請期待《阿凡達》將為大家帶來的更多驚奇!!

阿凡達》的故事大綱,是敘述在未來世界,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的資源,開啟了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並能以人類意志思維控制,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活動並採尋一公斤值2千萬美金的礦產輸送回地球。受傷後以輪椅代步的前海軍隊員傑克,自願接受實驗並以他的阿凡達來到美麗如詩的潘朵拉星球。 然而,傑克在與納美人接觸且結識了奈蒂莉後,卻面臨一場意想不到的浩劫,同時也開展了這位為現實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與救贖的旅程。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