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公益首映


轟動全日本的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即將於9/11日起在全台上映!昨天(9/8)片商特地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一場取名為「給最愛的你」的名人公益首映會,現場眾星雲集、星光熠熠。

轟動全日本的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即將於9/11日起在全台上映!昨天(9/8)片商特地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一場取名為「給最愛的你」的名人公益首映會,現場眾星雲集、星光熠熠。演唱中文版指定曲「幫妳記得」的歌手潘裕文,代表片中瑛太飾演的男主角「太郎」,牽著乳癌病友許美惠小姐出場;名模林若亞、王尹平、張珈禎則為可愛的櫻花貓熊彩繪,提供義賣;另外還有藝人棒棒堂男孩牙膏、藍鈞天、李運慶、戴君竹、黃懷晨等,以及北市議員許淑華齊聚一堂,一起呼籲大家要提早重視乳癌防治的重要性。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由真人實事改編,瑛太與榮倉奈奈分飾主角太郎與千惠。千惠是24歲的乳癌患者,她猶豫著是否該接受男友太郎的愛,沒想到太郎竟義無反顧地選擇與她一起勇敢對抗病魔,而且還在她燦爛生命的最後一個月,決定為她舉行一場夢想中最浪漫也最美麗的婚禮……。這個故事在日本先被拍成紀錄片造成轟動,而後小說、電影的出版發行,都同樣在日本引起廣大迴響。在日本,《花嫁》還同時帶起以「乳癌健診車」為女性進行乳癌健診的巡迴活動,等於是發揚故事女主人翁──長島千惠的遺願。

而在台灣發行這部電影的群體電影公司,上週日亦特地舉辦一場別具意義的乳癌健診活動;如今又力邀各界名人一起參加這場公益首映會,同樣是希望以行動來響應並延續千惠的遺願大愛。電影將在 9/11起於全台上片,群體電影也正式宣布,從上片起台北市每賣出一張《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電影票,將捐出5塊錢的善款,轉交給「乳癌防治基金會」、「安寧照顧協會」與「乳癌病友協會」三個公益團體,協助推動乳癌防治工作,以行動化小愛為大愛,希望千惠的信念,也能從日本飄洋過海,隨著電影上映之後,在台灣一直傳遞。

首映會現場熱鬧滾滾,先是伊林名模王尹平、張珈禎開場,她們日前亦為乳癌防治參與過雜誌全裸封面拍攝,推廣「粉紅絲帶」的乳癌防治宣導;另一位名模林若亞則帶著帥師弟黃懷晨與戴君竹一起現身,林若亞亦熱心參與這次的名人彩繪櫻花貓熊活動,並表示她很期待這部電影,等著準備「被催淚」。另外時尚F4藍鈞天領著師弟李運慶一起出現,以行動告訴大家,帥哥也要知曉乳癌防治的觀念,要呼籲大家懂得關心自己身邊的女性親友。

壓軸出現的是為《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演唱中文版指定曲「幫妳記得」的潘裕文,他這首新歌最近隨著電影畫面強力播放,馬上有許多網友熱情回應,紛紛表示「歌曲很能反應片中男主角的心聲」,也有很多歌迷發現歌詞的細節與電影情節十分吻合,超適合「潘王子」溫柔深情的嗓音與形象。潘裕文還特別介紹一位真實的病友──許美惠 小姐,與電影裡重要的配角「櫻花貓熊」一起出場,跟大家現身說法分享她勇敢抗癌的自身經驗。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