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嫁》老爸爸柄本明催淚第一名


轟動日本的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在台上映,片中千惠與太郎的愛打動人心;但台灣觀眾在網路討論區裡紛紛表示,最催淚第一名的竟然意外地落在實力派老演員柄本明身上!

轟動日本的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在台上映,片中千惠與太郎的愛打動人心;但台灣觀眾在網路討論區裡紛紛表示,最催淚第一名的竟然意外地落在實力派老演員柄本明身上!這位在無數日片、日劇中現身的老牌演員,看似壓抑,但一場與瑛太吃蛋糕的對手戲,精準表現出一個父親的愛與感激,展現超搶戲的演技實力,變成這部賣座影片中最令人難以忘記的綠葉配角。

柄本明在《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裡飾演千惠的父親,他的角色其實很早就出現了,但他對白不多,甚至前半段許多戲都是木訥無語,像個傳統壓抑的日本父親,只有一場與女兒(榮倉奈奈 飾)在家裡合奏三弦琴的戲碼,默默地展現了他與女兒的深厚感情。沒想到,到了電影後半段,柄本明在一場看似無意、實則動人的吃蛋糕戲裡,十足精準地展現了一個父親的脆弱與感激。這場戲「逼」出了很多觀眾的眼淚,許多已在特映會提前欣賞《花嫁》的觀眾,就紛紛在網路上表示,這個由柄本明飾演的老爸爸一角,出其不意,其實才是正港的「催淚第一名」!

61歲的柄本明,在日本是地位崇高的資深演技派演員。七○年代開始從事劇場演出,之後開始大量參與電視、電影的演出,並多次獲得日本金像獎與日本藍絲帶獎的男主角、男配角獎。除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光最近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裡,就有《幸福的彼端》、《鐵馬頑童》、《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盲劍》等片出現他的身影。另外,他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還包括《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解夏》、《莎喲娜拉!小黑》、《水男孩》、《我們來跳舞》…等,是目前日本電影作品產量最多的資深演員之一,亦是「爸爸」角色的最佳不二人選。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預售票反應熱烈,已賣出超過一千張;日前舉行多場特映會也感動全場,不但鼻酸、流淚、抽面紙的聲音此起彼落,電影映演之後也看得到觀眾們紛紛紅著眼睛出場,感動無比。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