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向操作《二十面相之娘》更擄獲粉絲的心


「怪人二十面相」為日本推理小說之父「江戶川亂步」筆下的名角色,這位推理怪傑一生著作無數,而「怪人二十面相」就是他為自己的少年系列作品所創造出的反派角色

「怪人二十面相」為日本推理小說之父「江戶川亂步」筆下的名角色,這位推理怪傑一生著作無數,而「怪人二十面相」就是他為自己的少年系列作品所創造出的反派角色,沒想到一推出即大受歡迎,繼而廣泛地被各類作品爭相模仿,像大家所熟悉的《名偵探柯南》卡通中「怪盜小子-基德」就是以他為原型,後更有《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2部電影版以他為主角。而日前才上映並創造金城武個人日片票房最佳成績的《K20-怪人二十面相》也是其中之一。漫畫家小原慎司在經過江戶川亂步的子孫同意之後,以二十面相的時空背景為原型,創造出了這部充滿了推理與懸疑的冒險鉅作《二十面相之娘》,也因漫畫大受好評進而動畫化,現在台灣的推理小說/動畫迷們有福了,曼迪傳播即將於9月中旬推出DVD,讓粉絲有機會一窺怪人二十面相的神秘面紗!

《二十面相之娘》故事的靈感來源是來自日本推理小說之父「江戶川亂步」筆下的名角色「怪人二十面相」,這位推理怪傑一生著作無數,”怪人二十面相”就是他為自己的少年系列作品所創造出的反派角色。這個角色原是1936年時模仿亞森羅蘋系列作品之《怪盜與名偵探》,所塑造出偵探(明智小五郎)與怪盜(二十面相)相互映襯的反派角色人物,是為了讓日本的少年讀者也能體會到推理小說的魅力,沒想到一推出即大受歡迎,二十面相這個角色更廣泛地被各類作品爭相模仿。在小說中的二十面相是一位變裝高手,他可以隨心所欲的變裝成完全不同樣貌的人,而他的偷竊手法更是大膽華麗,喜歡在犯案前先寄預告信給物主,再神不知鬼不覺地從層層戒備中偷走寶物,是一位擁有多種不同的面貌的超級大盜!

即將發行的這部《二十面相之娘》動畫跳脫了模仿框架,作者小原慎司一改慣例總是以正派人物為主角的敘事觀點,他藉由故事的主角:一位被反派二十面相給「偷」走、進而繼承了二十面相血脈的少女”千津子”的視角,來帶領觀眾進入來無影去無蹤,擁有許多神秘道具,依照著預告用魔術般的手法偷走藝術品的「二十面相」這位怪盜幕後的神秘世界。而動畫由《魯邦三世》、《雙戀》的富澤信雄負責執導,腳本更有吉田玲子(金色琴弦)、高橋郁子(鬼太郎)等人的堅強陣容,再加上目前人氣超旺、多次獲得聲優大賞的美少女聲優「平野綾」也為可愛的女主角獻聲配音及演唱片尾曲等,幕後製作陣容超堅強豪華。

在劇中總是會以不同的身份和面貌,出現在豪門世家竊取貴重寶物的盜賊二十面相,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了媒體的注意和警方的關切。而身為美甘家族的千金小姐千津子,在父母過世之後,由叔叔和嬸嬸所收養,但是她卻對這一切感到不滿與煩悶,她希望能夠像二十面相一樣周遊世界各國,過著驚險刺激的冒險生活。有一天,美甘家的傳家紅寶石被二十面相給盯上了,在二十面相竊走紅寶石的同時,也把猶如籠中之鳥的千津子給帶走了,而千津子也如願以償就此跟著二十面相浪跡天涯過著冒險的生活…。您是否也想一窺怪盜二十面相的神秘面紗呢?趕快追隨千津子的腳步,馬上就能看到與金城武的帥氣不相上下的二十面相在動畫中大顯身手囉!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