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臉》美麗裸舞


台灣導演蔡明亮,受到羅浮宮邀請而拍攝的電影《臉》,即將在10月2日全世界搶先上映。由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Laetitia Casta,因《臉》的演出而引起轟動,世界報聲稱這是「一個巨星的誕生」。

台灣導演蔡明亮,受到羅浮宮邀請而拍攝的電影《》,即將在10月2日全世界搶先上映。由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Laetitia Casta,因《》的演出而引起轟動,世界報聲稱這是「一個巨星的誕生」。蕾蒂莎在片中飾演源自聖經故事的女主角莎樂美,為了得到聖人施洗約翰的愛而在希律王面前大跳裸舞,層層脫去身上的七件薄紗,蕾蒂莎在法國名編舞家菲立普德庫弗列Philippe Decoufle以及兩位裸女舞者的七紗舞演出,是《》全片視覺聽覺上最令人驚豔的一段,蕾蒂莎說「全世界的男人都只想看我的裸體,但只有蔡明亮懂得裸體的藝術。」

不過這一段舞蹈在拍攝時卻另有奚翹,女主角蕾蒂莎在緊鑼密鼓參與《》的拍攝工作的同時,晚上還主演當時正在上映的舞台劇,當時她已經懷了兩個月的身孕,卻沒有告訴工作人員,日夜馬不停蹄的工作,當演出她下水牢誘惑聖施洗約翰的歌舞片段時,還二話不說的就跳入接近零度的地下水中,導演蔡明亮直到坎城影展前,看見她凸起的小腹才知道原來在電影拍攝的時候,她已經懷了兩個月的身孕大吃一驚,一方面是假如知道她懷孕的話,實在不應該讓她進行那麼危險的演出工作,另一方面則是好奇在那麼緊鑼密鼓的行程下,還有時間和心情和老公嘿咻,蔡明亮在坎城遇見蕾蒂莎老公,同時也是以《人間有情天》、《義大利羅曼史》聞名的義大利男星、威尼斯影帝史帝芬努阿科西開玩笑,指著蕾蒂莎肚子裡的小孩說,「這個小孩是我的不是你的喔!」

蕾蒂莎早在15歲時,因為和家人在科西嘉的的海邊度假被挖掘,迅速竄紅於模特兒界,隔年16歲時就被法國最大化妝品公司巴黎萊雅(L’Oreal Paris)選為代言人,巴黎萊雅與她的合作至今已逾15年,蕾蒂莎在不同人生階段所展現的多樣風采,成功演繹巴黎萊雅呵護各種人生階段女性的訴求。22歲蕾蒂莎以最年輕之姿,擊敗其他美豔絕倫且具有高知名度的女星,由全法國各鄉鎮市長票選,成為已經有200年歷史的法國女神「瑪莉安娜」雕像的模特兒,也是繼上一世紀的法國性感女神碧姬芭杜、坎城影后凱薩琳丹妮芙後獲此殊榮的女星,更早之前的雕像模特兒則是以希臘女神雅典娜為型。蕾蒂莎也是所有時尚雜誌的最愛,不計其數的登在頂級時尚雜誌ELLE、Vogue、柯夢波丹等超過100家雜誌的封面,又是Jean Paul Gaultier、Vivienne Westwood、Yves Saint Laurent等頂級設計師服裝秀的指定開場或精彩壓軸。

蕾蒂莎卡斯塔為了《》在9月22日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音樂廳的國際展演活動,原先預計在生產完稍作休息之後就遠洋飛來,但因為生產過程並不順利,最後在8月29日時緊急剖腹生產,雖然現在母女均安,但蕾蒂莎的醫生還沒有發放最後的通行令,蕾蒂莎希望自己可以趕快復原才趕的上兩週後的台灣首演,蔡明亮導演則要蕾蒂莎好好安心休養,一切以平安為重。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本日焦點-200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