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榮倉奈奈 生平第1次剪短髮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日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在日本大受歡迎,票房已累積超過30億日圓,使得男女主角瑛太、榮倉奈奈成為目前最hot的日本偶像。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日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在日本大受歡迎,票房已累積超過30億日圓,使得男女主角瑛太、榮倉奈奈成為目前最hot的日本偶像。為演出年紀輕輕就罹患乳癌的「千惠」一角,從小到大未曾剪過一頭烏溜溜長髮,一口氣就把「50公分」的長髮剪掉,變身成「小瓜呆造型」扮演躺在病床上的千惠!剪髮的那一刻,榮倉奈奈沒像許多小女生一樣捨不得而掉淚,反而覺得比起千惠勇敢樂觀地面對乳癌,自己為戲所做的只是一件「極小的犧牲」。結果奈奈的短髮新娘造型反而大受歡迎,還讓她在日本獲選為「最適合穿婚紗女星」票選冠軍。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是日本家喻戶曉的真人實事,故事女主人翁千惠是個24歲的乳癌患者,當她得知病情時,男友太郎也選在此時向她示愛。千惠猶豫著是否該接受他的愛,卻沒想到太郎義無反顧的選擇與她一起勇敢對抗病魔,而且還在她燦爛生命的最後一個月,決定為她舉行一場夢想中最浪漫也最美麗的婚禮……。千惠的故事因為被日本TBS電視台拍成紀錄片,而在日本社會引起廣大迴響;後來這個故事也寫成小說,在全日本造成更大的轟動。最後甚至被搬上大銀幕,由瑛太與榮倉奈奈來詮釋「千惠vs.太郎」的浪漫愛情。

才21歲的榮倉奈奈,被製片人選中「超齡」扮演許多年輕女星也想爭取的「千惠」一角。製片人平野認為,榮倉奈奈獨特的「氣質」與千惠十分神似,是她能雀屏中選的最主要因素。為扮演千惠,榮倉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小說與紀錄片,努力揣摩千惠當時的心情。而為了要詮釋她最後一個月在病床上的生命歷程,奈奈直接剪去50公分的長髮,生平第一次以短髮造型示人。榮倉奈奈很成熟地表示:「為了接近角色,本來就該盡可能做該做的事。」尤其她還能藉此體會女孩子失去寶貝頭髮的感覺,榮倉甚至覺得自己也因此而變成熟了呢!

榮倉奈奈以時尚雜誌《Seventeen》的人氣模特兒出身,04、06年分別出了兩本走可愛路線的寫真集,之後也開始朝向影視界發展。除了甜美可愛的臉龐,榮倉奈奈最常被讚美的特質就是她「九頭身美少女」的身材比例,讓她以搶眼外型迅速在演藝事業闖出名堂。07年與松本潤合演、改編自漫畫的《妹妹,戀人》,是她首度主演的電影,也是第一次獨當一面飾演女主角。另外她也演出日劇〈求婚大作戰〉,以及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我的帥管家〉等。《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是她最新的電影作品,她也憑本片精彩的演出,剛被日本觀眾選為「最適合穿婚紗女星」票選冠軍,演藝事業頗被看好。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