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陽陽》于台煙第一次演電影就當搖滾媽咪


在電影《陽陽》中有個舉足輕重非常重要的角色─陽陽的母親,導演鄭有傑找來當年紅遍歌壇的于台煙來飾演。原本母親一角設定為溫柔婉約賢淑個性,但確定由于台煙飾演後,更改為前衛新潮的ROCK媽咪

在電影《陽陽》中有個舉足輕重非常重要的角色─陽陽的母親,導演鄭有傑找來當年紅遍歌壇的于台煙來飾演。原本母親一角設定為溫柔婉約賢淑個性,但確定由于台煙飾演後,更改為前衛新潮的ROCK媽咪,就連于台煙脖子後的刺青也不用加以修飾,更加突顯個人特色。《陽陽》為于台煙首部電影作品,她和張榕容之間許多場戲都是現場即興出來的,導演表示她兩人間有著奇妙的化學作用,正好完美詮釋了他想展現的「親密而有距離感的親子關係」。片中陽陽常叫媽媽「正妹」,戲外大家也一致同意于台煙真的就是個正妹啊!尤其年輕演員們更是對於她的搞笑性格備感親切。

戲劇之路起步較晚,首部電影就得演媽,她自己打趣地說,「以前的歌手是被塑造的,現在不大一樣,所以我很可惜啦,我如果早一點來演戲的話,就可以演十八歲的少女了」。于台煙覺得這就是當演員的好處,還滿慶幸能當演員,嚐試人生中不可能的角色。而在電影一開始就穿著婚紗和戲中的老公朱陸豪走紅地毯,對于台煙來說是也第一次真實的走在紅毯上。她想起上一次穿婚紗是好久以前,而且大概是拍平面的時候穿的,這次還是和同門師兄朱陸豪一起走紅毯,兩人有連續四檔戲都演夫妻了,原本是想著如果是現實生活的婚禮該有多好,不過該換個新郎,畢竟兩人已經太熟太熟了。

談起和導演鄭有傑第一次合作,于台煙覺得鄭有傑是個藝術家,想法很天馬行空,也比較捉模不定。有時候會有狀況外的狀況,但也因為這樣會有新的驚喜。並稱讚鄭有傑年輕、對演員的想法較不限制,讓他可以盡情發揮,溝通度也大。對於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感到相當新奇,好處是不用一直重複演,但是NG的話就必須從頭再來,像婚禮這場戲幾乎是拍了12小時以上,對自己的演技也是一大考驗。不過于台煙也說,假如自己有兒女的話,一定也會帶他們去泡夜店,搞不好還會和女兒搶衣服穿,因為希望自己和孩子是像朋友一樣的相處,就像電影《陽陽》裡一樣。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