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陽陽》入圍金馬獎六項大獎提名


第4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電影《陽陽》在勁敵肆虐下依舊殺出重圍入圍六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音效獎以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獎。

第4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電影《陽陽》在勁敵肆虐下依舊殺出重圍入圍六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音效獎以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獎。女主角張榕容連莊入圍喜上眉梢,得知入圍喜訊時,張榕容想要馬上拆掉頭上的髮捲(因為正在梳妝),立刻跳下來跳舞。又得知今年像去年一樣,又是唯一的台灣代表時,她說,「哇!這下壓力更大了。真的好希望今年可以把獎座扛回家!並且謝謝導演鄭有傑,也更開心何思慧和黃健瑋一起入圍,因為這表示我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團隊,大家在表演上都有相互加分。」

在《陽陽》當中飾演經紀人一角的黃健瑋和飾演姐姐的何思慧都是第一次入圍,黃健瑋正在慢跑的時候透過經紀人得知入圍消息,也是相當開心,對其他入圍者包括蔡振南南哥更是尊敬,也讚賞王學圻在梅蘭芳的精湛演出,對於能否得獎就以平常心面對,做好自己演員的本分就好。第一次演戲的何思慧更是不敢想像自己能夠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在獲知此消息後尖叫不已,至今面對鏡頭仍會緊張,但是憑著「我相信導演」,放膽演出。在《陽陽》當中讓人難以相信這是她的第一部演出作品。

而導演鄭有傑在第一時間獲知入圍六項大獎時,既興奮又感動。馬上打給每一位入圍者,林強、杜篤之、以及演員們分享喜訊。《陽陽》DVD將於11月4日出租,直銷版將於11月底發行。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