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時尚女王香奈兒》海報戒菸


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巴黎拜金女》女主角奧黛莉朵杜所主演的《時尚女王香奈兒》主打海報為了營造故事氛圍以及表現出香奈兒本人強烈的個性,所以主視覺是女主角穿著睡衣叼香菸的畫面

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巴黎拜金女》女主角奧黛莉朵杜所主演的《時尚女王香奈兒》主打海報為了營造故事氛圍以及表現出香奈兒本人強烈的個性,所以主視覺是女主角穿著睡衣叼香菸的畫面,乍看之下這款海報非常有法式風範,但是為了配合菸害防治法以及社會大眾觀感,台灣片商已經發函請各大戲院幫忙將海報中的香菸移除,也會將刊登在大眾媒體廣告中的香煙移除,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無菸的清新海報。

而片商也表示非常感謝一向對於禁菸不遺餘力的董氏基金會,決定即日起變更海報表明立場,讓我們一起向菸說不。而在其他發行《時尚女王香奈兒》的國家,主打海報也是都有經過處理,在香港,海報經過處理,刪除了香菸,女主角舉起的右手指中空無一物,最後還有多加一隻筆以及筆記本的版本,也有在香菸處貼上首週票房冠軍的貼條版本;在香奈兒的故鄉法國,電影海報也在社會輿論及法律規範的壓力下,全面撤出巴黎地鐵。不論是全球政府對於菸害防治的重視以及電影發行公司們為了人民的福祉馬上修改的高效率,都相當令人振奮,更顯示地球人的超高素質!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