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陽陽》張睿家 黃健瑋 激烈打鬥全來真的


日前《2009台北電影節》獎項揭曉,《陽陽》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最佳音樂獎及評審團特別獎三項大獎!電影《陽陽》雖然是以女主角張榕容所飾演的混血女孩追尋愛的故事為主軸

日前《2009台北電影節》獎項揭曉,《陽陽》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最佳音樂獎及評審團特別獎三項大獎!電影《陽陽》雖然是以女主角張榕容所飾演的混血女孩追尋愛的故事為主軸,但劇中兩位陽剛味十足男主角─張睿家、黃健瑋,也是卯足了勁拼演技,尤其一場大打出手激烈肉搏戰更是讓觀眾看得相當過癮。張睿家在《陽陽》裡飾演遊走姊妹之間的學長黃紹恩,個性較為優柔寡斷,有別於以往演出;黃健瑋則是在劇中飾演看似屌而郎當的藝人經紀吳鳴人,細心呵護女主角陽陽,大展熟男魅力。兩人為了這場約三分鐘左右的激戰,事先就已接受訓練,一般男人與男人的打架多半用互毆或是拳頭相向,導演鄭有傑為了追求真實感以及最有爆發力的畫面,先讓兩位男主角學習巴西擒拿術,在練習時看起來是玩得很開心,但是等到真正演出可沒那麼輕鬆。兩人到了現場開始模擬、走位、培養情緒,光是排練就花了三個多小時。

兩人的情緒一直處在極度壓抑緊繃的狀態,一度在排練時差點爆發,可見入戲之深。等到正式演出的時候,黃健瑋回嗆一句:「我比較想上你啦!」挑起雙方戰火!觀眾看到這幕都拍手叫好,其實這是黃健瑋臨時加入的台詞,夠嗆也夠火爆,狠勁十足。兩人也將所有的情緒一次發洩出來,猛烈撞擊、互扭脖子、倒在地上打成一團。整個過程也是一鏡到底一次完成。當導演喊卡之後,張睿家的情緒還是深陷其中,甚至下戲後也是眼淚止不住的流。

張睿家其實對於黃紹恩是感到同情的,他說:「紹恩其實是個很可憐的人,他的內心並不壞。紹恩和吳鳴人衝突的這段是真的有觸及到我自己內心的某一段吧,所以拍完後自己看這場戲還是絕得紹恩很可憐。」鄭有傑是第一次和張睿家合作,一開始選定他出任男主角純粹只是出於直覺,但實際合作後大感驚喜。鄭有傑說張睿家「就像個大孩子,聰明、誠懇不帶心機,而且相當認真敬業」,最讓鄭有傑感到滿意的是,「他有一種無辜的眼神,最後比我想像的更趨近黃紹恩這個角色」。而張睿家自己對於在《陽陽》的表現也頗滿意的,雖然劇中安排他與女主角陽陽和女主角的姐姐小如都有床戲,但是讓他耗盡心力的還是與黃健瑋的這場打鬥戲,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累,而是心中一直累積著「紹恩」的情緒,有無奈有忌妒有憤怒,直到結束這場戲才真正釋放了心中的紹恩。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