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梅蘭芳》上週末台灣口碑場成績不俗


賀歲華語鉅片《梅蘭芳》繼首周票房告捷後,上週票房數字持續平穩攀升,截至上周日(12/14)為止已經累計到8100萬人民幣(約3億2千萬台幣),而台灣上週末的口碑場也表現不俗

賀歲華語鉅片《梅蘭芳》繼首周票房告捷後,上週票房數字持續平穩攀升,截至上周日(12/14)為止已經累計到8100萬人民幣(約3億2千萬台幣),而台灣上週末的口碑場也表現不俗,兩天半北市票房累積近百萬(939021台幣),而許多影迷也已經前進戲院觀賞,並在網路上散佈許多好評,電影官方部落格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想要再看一次,證明《梅》片是一部深具質感的優質電影,讓人有想要一看再看的衝動!!

而《梅蘭芳》除了票房數字令人興奮之外,也獲得影評界的稱讚,連還沒有上映的日本在影評人看過之後也都大力讚揚,日本最有影響力的製片人之一--原正人先生(黑澤明先生著名電影《》的製片人)在日前看過試片後直稱陳凱歌讓他想起黑澤明!他在看完《梅蘭芳》後用“激動萬分”四字表示自己的心情,並且說:「我太喜歡這部電影了,從某種角度來說,《梅蘭芳》超越了《霸王別姬》。這兩部片是很不同的,《霸》是虛構的,創作空間更大,而《梅》是拍真實人物,難度更大,但凱歌導演把握得非常好。他一定會像黑澤明一樣建立起自己堅不可破的電影王國。」

原正人先生他在看片時一直在流淚,梅蘭芳先生波折的人生以及隱忍中的堅持讓他看到了屬於東方的美。在台灣日前的試片中也有許多媒體邊看邊掉眼淚,紛紛表示為這個故事深深感動,不論是老派十三燕和新崛起梅蘭芳鬥戲時的慷慨激昂、梅蘭芳和孟小冬的悲苦戀情,福芝芳對於梅蘭芳的無怨無悔或是邱如白為梅蘭芳犧牲奉獻一切的癡迷都會讓觀眾們心裡面抹上一片淡淡的哀愁,雋永的劇情刻劃讓人印象深刻,想要一賭《梅蘭芳》的魅力嗎?請別忘了本周五起前進戲院尋求最深層的感動!!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等華語和日本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敘述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梅蘭芳與妻子福芝芳(陳紅 飾)、和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間的情愛糾葛……。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