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玩命快遞3》法國勇奪票房”冠軍”


盧貝松擔任監製與編劇的熱賣電影系列,《玩命快遞3》11月26日在法國上映三週以來,連續三週末勇奪票房冠軍,票房紀錄甚至打破盧貝松自己的《玩命快遞》、《終極殺陣》系列電影的紀錄

盧貝松擔任監製與編劇的熱賣電影系列,《玩命快遞3》11月26日在法國上映三週以來,連續三週末勇奪票房冠軍,票房紀錄甚至打破盧貝松自己的《玩命快遞》、《終極殺陣》系列電影的紀錄,法國鄉民觀眾看完電影在討論區上紛紛留言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就只能看這種結合速度、動作、劇情、特效的電影,才能真正發洩平常在工作上的不滿,法蘭克在裡面的動作武打、飆車技術超讚,看完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玩命快遞》是盧貝松為傑森史塔森量身打造之作,一、二集分別是在02及05年上映。這個系列不僅票房好,更是佳評不斷!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動作、驚險飆車速度與畫面的完美結合。傑森史塔森的精湛武打動作、帥氣臉龐、堅實肌肉體格,也不愧為「快遞員」的最完美化身。

盧貝松以及導演奧利維爾米加頓決定讓法蘭克的造型更貼近現實一點,要求他要再瘦一點,傑森史塔森也遵命為了《玩命快遞3》頻上健身房,硬是比前兩集”精瘦八公斤”, 瘦下來後顯得臉型輪廓更有稜有角、八塊肌肉更結實,讓傑森性感程度更上一層樓,他們希望傑森史塔森在電影中的角色法蘭克要更精緻。傑森史塔森因每天狂練武打動作戲,有次用力過頭而導致腳的韌帶拉傷斷掉、全身瘀血,但為了趕戲傑森史塔森仍然忍痛上戲,真實玩命上演,敬業精神100分。

AUDI名車提供《玩命快遞3》數十台價值千萬名車也最後幾乎因爆破畫面、水淹車而讓千萬車子幾近毀掉,盧貝松與導演奧利維爾米加頓更砸大錢購買20幾套Dior西裝,武打動作戲讓近百萬的Dior西裝全被撕破毀掉,也讓盧貝松花大錢直呼超值得。

盧貝松這次在飛車追逐的場景上,做了很多創新,所有鏡頭都是在真實的速度下拍攝的,因此拍片現場的危險程度比前兩集更高,演員們都投了幾百萬的平安保險;而車子特技的部份,也特地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攝。例如對照前面兩部,即便無法改變打鬥鏡頭的一些規則,盧貝松與導演也嘗試在拍攝上引進更新,用更可以程現真實速度感的方式來呈現。武打戲的部份,這次用元奎中國式的、如舞蹈般的寫意武術風格和當代性的武術動作亦做出完美結合。

而首次演出電影即與傑森史塔森合作的女主角娜塔莉盧妲卡娃,也覺得超興奮可以跟全球最性感男星合作演出情慾戲,還說傑森史塔森跟她拍吻戲時,因為親的太用力,把她的嘴唇都咬破了,讓她的嘴唇血流不止仍然繼續拍吻戲。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