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梅蘭芳》台灣正式海報首度亮相


華語鉅片《梅蘭芳》日前釋出前導海報,顏色分明的亮麗京劇造型設計為許多影迷們所津津樂道,今日片商則公佈正式款海報,海報設計結合黎明的京劇和時裝造型,展現梅蘭芳台上台下不同的面向

華語鉅片《梅蘭芳》日前釋出前導海報,顏色分明的亮麗京劇造型設計為許多影迷們所津津樂道,今日片商則公佈正式款海報,海報設計結合黎明的京劇和時裝造型,展現梅蘭芳台上台下不同的面向,與前導海報相比,正式海報色調顯得沉穩並且更具有故事性,道出電影不僅會呈現出舞台上的梅蘭芳,對於他的人生觀以及感情世界也有很深的著墨。

在90秒的預告中,黎明、章子怡、陳紅、孫紅雷、余少群(飾演少年時間梅蘭芳)以及安藤政信都將首度在此亮相。從梅蘭芳在舞台上接受獻花開始,邱如白一句「你的時代到了」引出梅蘭芳當時受歡迎的程度,還有梅蘭芳和孟小冬兩人的初次見面以及在舞台上合作的情況、福芝芳和孟小冬的對峙以及邱如白如何進入梅蘭芳的人生,再搭配著優美帶點憂愁的音樂,讓人不知不覺的進入《梅蘭芳》的世界!

《梅蘭芳》中除了敘述梅蘭芳的京劇人生之外,最讓人矚目的當屬他的感情世界,他和第二任妻子福芝芳以及情人孟小冬之間的三角關係是影迷爭相了解的一大焦點,另外,孫紅雷所飾演的角色邱如白則讓整個愛情戲碼演變成四角關係,而四位演員的純熟演技將這纏綿糾葛的愛情故事詮釋得相當令人動容,相當值得拭目以待!孫紅雷說:「邱如白第一次看到梅蘭芳演戲的時候就可以說是愛上了他,起初他愛上的是梅蘭芳對於京劇藝術的高超天份,在爾後的相處之下,更愛上了梅蘭芳的整個人,他不要求回報,他也得不到回報,因為他知道梅蘭芳愛的是孟小冬!」黎明則表示:「邱如白在劇中就像是梅蘭芳的經紀人,他帶梅蘭芳走出中國、放眼全世界,邱如白愛著梅蘭芳,我想梅蘭芳也愛著邱如白,只是不是男女之間的情愛,而是兩個相當契合、認識了快一輩子的生死之交,已經不關愛情這回事了,應該是更為昇華的感情,就像是兄弟一般吧!」

孫紅雷和黎明兩人在《七劍》時就已經合作過,所以兩人已經有相當的默契,這次兩人再度交手飾演感情更為深厚的密友有什麼不同的感想呢?黎明說:「我們兩人已經有十足的默契,對手戲也相當多,無論是他主戲時或是我主戲時,我們都能以以輕鬆心情演完,不用特別顧慮對方,因為我們太熟了。」孫紅雷則說:「黎明私底下很可愛、很灑脫,一上戲則非常認真敬業,和他對戲時,他常常都會帶我進入狀況,在演《梅蘭芳》期間,我都覺得他就是梅蘭芳,我就是邱如白,我們就是如此的進入角色來演繹這部戲的。」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等華語和日本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敘述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梅蘭芳與妻子福芝芳(陳紅 飾)、和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間的情愛糾葛……。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