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梅蘭芳》風光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鉅片《梅蘭芳》繼票房告捷後再度傳出好消息!!上週五晚間柏林影展公佈《梅蘭芳》入圍明年第59屆柏林影展競賽片!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鉅片《梅蘭芳》繼票房告捷後再度傳出好消息!!上週五晚間柏林影展公佈《梅蘭芳》入圍明年第59屆柏林影展競賽片!!陳凱歌導演曾以《孩子王》、《邊走邊唱》、《霸王別姬》、《風月》、《荊軻刺秦王》等片五次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以《霸王別姬》拿下坎城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獎,這回他則以《梅蘭芳》首次挑戰柏林影展金熊獎!!

據瞭解,第59屆柏林電影節的主題是紀念“柏林牆”倒塌20周年。據選片人透露,《梅蘭芳》是一部蘊涵著東方美的現代電影。它含蓄而內斂的東方式情感表達非常獨特,它將宏大的史詩與個人細膩的情感世界融為一爐,陳凱歌作為一個華語電影導演,在他的影片中一再地延續著他的文化使命,因此最後順利入圍“金熊獎”競爭。

劇組的幾位主要演員在得知入圍柏林後也異常興奮,章子怡說:「非常高興聽到這個消息。首先要恭喜導演,電影能夠入圍競賽單元,是對影片藝術成就的莫大肯定,替陳凱歌導演高興。同時入圍也是所有為這部電影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員的極大鼓勵,非常榮幸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我覺得,對於《梅蘭芳》來說,除了參賽之外,更大的意義在於它將向全世界展現博大精深的傳統京劇文化。因為電影是向全世界介紹梅蘭芳先生的最後方式。非常期待能與世界各地的觀眾分享這部電影。」而黎明則表示:「很驕傲參加這部戲,作為《梅蘭芳》的一分子,為入圍感到非常高興!」陳凱歌導演正在忙於香港、臺灣等地的宣傳,他得知這一消息亦很開心。

而《梅蘭芳》首週末票房為4218萬人民幣,是今年賀歲檔首週末最好成績,也是中國影史上文藝片的首週末最佳紀錄,打破李安《色戒》、《長江七號》首周票房約4000萬人民幣的紀錄!目前票房持續升溫中,破億是指日可待!

為了迎接《梅蘭芳》的台灣上映,導演和主角黎明將於12月17~18日連袂來台宣傳會見影迷,17日晚間陳凱歌導演將和陳文茜小姐舉行名為《美麗佳人與大師世紀對談》的深度座談會,18日則有盛大首映會。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