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衛視電影台將首播《梅蘭芳》


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余少群,因為演出了衛視電影台即將於11月28日(周六)晚上9:00 全台首播的《梅蘭芳》,初試啼聲的電影作品,就一炮而紅,且從華表獎、香港亞洲電影節等等

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余少群,因為演出了衛視電影台即將於11月28日(周六)晚上9:00 全台首播的《梅蘭芳》,初試啼聲的電影作品,就一炮而紅,且從華表獎、香港亞洲電影節等等,幾乎拿下了全亞洲的電影新人獎,如果再奪金馬獎,那他可是今年新人獎的大滿貫紀錄。現正拍《功夫詠春》的余少群,確定向劇組請假,月底來台出席金馬獎盛會,在電話中,他很靦腆表示,聽說台灣的小吃很有名,他好想來嚐嚐,臭豆腐、蚵仔煎是一定不能少的!

提起,首部踏入演藝圈的首部電影《梅蘭芳》,余少群感謝陳凱歌導演的賞識,更謝謝大腕孫紅雷、王學圻的提攜。余少群笑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初拍攝時,孫紅雷花很多時間跟他對戲,讓初次進入演藝圈的他,以為這是”慣例”,沒想到,導演陳凱歌特別跟他說,像孫紅雷這樣的大腕,願意犧牲休息,忍受溽熱天氣,不厭其煩跟他”搭詞”,提醒余少群要珍惜前輩的提攜!

他才驚覺,原來,自己超走運!孫紅雷在演藝新人時,的確吃了不少苦,對於後輩的余少群,他可不會依惡習對擺架子。此外,孫紅雷也非常關照余少群的身體,如,在冬天零下的低溫,拍著夏天戲的他要注意保暖,免得損傷了身體好底子,將來年長了後,會吃苦。此外,老戲骨的王學圻,除了教戲外,也教他做人,教誨余少群把戲演好,但不要被不好的東西(名利)影響,最重要。

由於演出《梅蘭芳》太亮眼,余少群坦承,後來找他演戲的本子,很多雷同的角色,其中,《風聲》的白小年曾找過他,但他當時演出NHK的《穹蒼之昴》,正理著大光頭,就沒有往下談了。余少群表示雖然還沒看過電影,但他看過蘇有朋的劇照,感覺上很有味,他一定趕緊找時間去看的。之後,余少群跟貢米演出中國版的野蠻女友-《掐死你的溫柔》,算是偶像派的作品。

演出《梅蘭芳》大放異彩,讓人不免拿他與黎明版作比較,問他認為兩個版本是否演繹可以連貫一氣? 余少群小心翼翼地應對這個話題,僅表示他與黎明的表演是”技術上”的不同,但,兩個人的演出,才是完整的《梅蘭芳》。此外,把《梅蘭芳》的花旦演得太過成功,懷疑他的性向,正拍攝《功夫詠春》加上《新少林寺》將於明年元月開拍,現在的余少群,開始顯得特別陽剛。但,人氣大紅之後,余少群也有遺憾,原來,在武漢藝校結交的女友已分手,余少群雖然感謝事業大夯,但,畢竟青春年少,不免對於情感空窗,感到些許遺憾!

(本新聞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