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追擊者》韓國真實連續殺人案件改編


史上最恐怖的連續殺人事件又有新發展!嫌犯柳永智坦承除了應召女郎、富有獨居老人外,還涉嫌在兩個月前殺害無辜的盜版光碟攤販並分屍毀棄,他供稱因為逃亡過程中缺乏現金,便拿著偽造的警官証

史上最恐怖的連續殺人事件又有新發展!嫌犯柳永智坦承除了應召女郎、富有獨居老人外,還涉嫌在兩個月前殺害無辜的盜版光碟攤販並分屍毀棄,他供稱因為逃亡過程中缺乏現金,便拿著偽造的警官証,偽裝成警察向盜版光碟攤販勒索,沒想到卻反被攤販老闆識破,嫌犯一氣之下憤而殺害攤販老闆。令人髮指的是,嫌犯在虐殺過程中,因為攤販老闆不斷掙扎,導致手腕被手銬銬住的地方留下傷痕及血跡,為免屍體留下線索被警方鎖定,他索性切斷小販手腕、丟到海裡,冷血行徑令警方乍舌。

昨日警方帶著他重回棄屍現場模擬,遭到大批民眾指責及包圍,險些釀成暴動,被害者家屬來到現場泣不成聲,並要求司法嚴判,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負責承辦本案的檢察官表示,目前所有證據及資料皆已足夠將柳永智判型,待釐清案情細節後即可上呈法院進行判決。

追擊者》故事改編自震驚韓國社會的柳永哲連續殺人事件,犯人透過縝密的殺人計畫,連續殺害了20名受害者,甚至大膽偽裝警察假藉查案而將被害者騙至家中殺害,或是為了湮滅證據而將屍體分屍烹食、割下指紋及毀容等,猶如電影般的誇張犯罪情節,於韓國社會引起喧然大波。

韓國新秀導演羅宏鎮將此真實社會案件改編為電影,不僅橫掃2008大鐘獎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賣座轟動全韓,於坎城放映後驚豔海外市場,華納影業甚至重金買下翻拍版權。本片縝密布局和節奏,宛如《原罪犯》和《殺人回憶》綜合體,暴力融合魅力,帶頭敲出韓國電影積久未振的活力。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