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影壇黃金單身熟男 堤真一


日本演技派男星堤真一剛以《登山者》奪下第33屆報知映畫賞影帝,新作《嫌疑犯X的獻身》即將於耶誕節在台上映。

日本演技派男星堤真一剛以《登山者》奪下第33屆報知映畫賞影帝,新作《嫌疑犯X的獻身》即將於耶誕節在台上映。《嫌疑犯X的獻身》電影是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的全新故事,堤真一與魅力熟男福山雅治對戲,堤真一演數學天才嫌疑犯X、福山雅治演物理天才伽利略,堤真一在戲裡完全不以外型取勝,甚至刻意扮老扮邋遢,他在戲中與福山雅治同年紀,但是站在福山身邊的他像老了好幾歲,堤真一雖然扮相不佳,憑著突出的演技,還是硬生生搶了主角福山雅治不少鋒頭!

堤真一演技早已深受肯定,從日劇《大和拜金女》中憨厚的單身魚販、《舞妓哈哈哈》中搞笑露點演職棒選手、《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中顧家的修車行老闆…?次都證明他的戲路寬廣,可以悲情、可以搞笑,演技收放自如。

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原著的人,第一個反應通常是:「找堤真一演石神?他太帥了吧?」所以堤真一為了演數學天才「石神」花盡心思,開拍前先把東野圭吾的原著小說全書翻熟,為了把這個終日研究數學的中年男人演得更有說服力,堤真一主動把額前的一小束頭髮染白,還刻意剪個很俗的髮型。他認為這樣可顯示這個人物經常用腦,而且是個不修邊幅的讀書人。不過,真正的戲要到大銀幕更能感受到,堤真一會低頭、把雙手插在口袋中、肩背微彎,這個小小駝背的姿態猶如畫龍點睛,堤真一再次成功刻畫了這個內心空虛孤獨,但卻可以為了守護愛人不惜犧牲一切的天才。

《嫌疑犯X的獻身》導演西谷弘曾經拍過《破案天才伽利略》、《白色巨塔》、《飆風引擎》…等超夯日劇,他是出了名的注重細節,他認為讓堤真一來演石神是最完美的選角,因為堤真一讓他再次感覺到,好演員的感染力有多強大,西谷弘說:堤真一在拍攝現場的演出,就已經讓工作人員看得五體投地。他由第一場到最後一場的演出都非常細膩,我們在剪片時看了幾萬次,也看不厭。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