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玉女克萊兒丹尼警匪驚悚片初體驗


玉女明星克萊兒丹尼絲從童星起家,也曾獲得金球獎的肯定,她在《屍蹤現場》一改過往形象,演出警匪驚悚片,《屍蹤現場》戲裡戲外都皮皮挫!

玉女明星克萊兒丹尼絲從童星起家,多年來的磨練讓她的演技更上一層樓,也曾獲得金球獎的肯定,近年來所參與演出的電影大多為軟性題材的電影,而當她首度被香港大導演劉偉強挑中擔任驚悚犯罪型電影《屍蹤現場》的女主角時,也著實讓她過足了戲癮!在電影中她不但和影壇長青性感偶像李察吉爾演出對手戲,還不時的因為太入戲而被電影的駭人氛圍不斷的飽受驚嚇,戲裡戲外都皮皮挫,在大導演的功力加上金球影帝李察吉爾的引導下,也使得這部電影更具可看性,錯過可惜!!

在《屍蹤現場》中,克萊兒丹尼絲飾演的是一位初入社會局並擔任性侵罪犯假釋期的觀察員,由於她並不知道身邊的危險性,而李察吉爾是即將卸任的觀察員,多年監視這些罪犯讓他無比的仇視這些曾經傷害許多女性的“禽獸”,讓他興起了替天行道的志願,也因此他更要讓克萊兒丹尼絲更快進入狀況,避免傷害,一路上相互扶持,兩人之間亦師亦友的情誼也牽動觀眾的心弦。除了讓男女主角引領觀眾進入這個犯罪世界中,導演劉偉強《無間道》還透過鏡頭赤裸裸的呈現這些性侵罪犯的變態心理以及受害者的恐懼心情,深切剖析這些行兇過程和被害少女的無助驚嚇,使得影迷對這類型犯罪能更加警惕,不過也為那些可憐的女性感到悲傷。

對於首度嘗試此類電影題材的克萊兒丹尼絲而言,這是全新的體驗!也是她第一次和亞洲導演合作,讓她感到非常的新奇! 在電影開鏡拍攝前,導演還帶著幕前幕後的所有人員一起「燒香祈禱」,期待拍攝過程的順利,克萊兒也一起跟著燒香祈福,對於她的傑出表現,不只是導演,連李察吉爾都讚不絕口,還說當他第一次看到克萊兒的時候,就覺得她是不二人選,還激動的掉下淚來! 而在拍攝的過程中,有一次所有人開著車子在郊區準備取景時,還因為前面的廂型車裡的假人不慎滑落馬路中而驚嚇不已,以為真的是碰到了現行兇案頓時感到無比的恐懼,足見所有人員入戲有多深,也使得大家在電影所刻意營造的緊張氣氛中,稍微舒緩情緒,是這部電影拍攝過程中令人回味不已的趣事之一!!

屍蹤現場》的故事,是敘述一名性格極度警戒的性侵犯監察員艾洛(李察吉爾)在訓練新探員艾莉森(克萊兒丹妮絲)時,同時也一邊在調查近期發生的多起少女失蹤案件,越深入調查,他越察覺這起案件和他正在研究的一名於假釋期間的強姦罪犯有著某種關連,同時,這些受害者的慘狀也讓艾洛不斷的掙扎在法理和人性之間的衝突中,艾莉是他的新救贖,他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這名嫌疑犯……。如同之前《無間道》的震撼人心,《屍蹤現場》深深勾動的,是許多人從未曾觸及的,內心的恐懼,透過影帝影后及其他的演技派演員的精采對戲,也再次展現了導演劉偉強的強勁執導功力,讓大家在看完電影之餘,走出戲院時,內心依然會悸動不已…。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