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預售票開賣


6月13日即將上映的《我是女生,也是男生》,不僅是一部窺探雌雄同體人在性別認同上該如何選擇的電影,同時間還展現高度的人道關懷,更對朦朧的青春、親子的矛盾有著極細膩的描繪。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的劇本構思自導演看到的真實案例,當阿根廷記者刊登了一篇新聞報導指出:一個男性青年在被醫生診斷為「性別模糊」(雙重性別)之後,他的「女性性別特徵」開始產生「特殊覺醒」。《我是女生,也是男生》的導演露西亞於是開始深入接觸相關的醫學權威、學者專家、雌雄同體的年輕人,發現社會用法律與醫學的態度來對待這些雙性的孩子們。實際上台灣早期醫界認為雙性人的性別應儘早決定、並進行生理外觀上的矯正,首例陰陽人的矯正手術便是一種強迫狀態的變性;然而九十年代醫界開始強調:性別選擇該由每個人做自我心理上的判斷與決定、包括性別生殖器的外觀、以及自我性別角色的認同。導演露西亞認為,不論是政府或是大眾,都應該提供更多關懷、包容與尊重的空間,給予這些在性別上,被上帝開了大玩笑的人們,因此希望藉由電影,讓大眾看到性別議題帶給當事人的痛苦與困擾,並且進而提出更深入的思考。

電影當中也不乏許多妙趣橫生的黑色幽默、更有令人瞠目結舌的激情演出。除了性別議題,《我是女生,也是男生》還可見到關於青春的調調。一種茫然、不知所措,卻又鼓起勇氣地認真衝撞。還有關於親情上某種強迫與深深包容,細膩地刻劃出許多人親子關係中的矛盾尷尬與溫馨。更有暴力的發生,彷彿象徵社會輿論帶給這些性別模糊的人的一種惡劣壓力。

電影獲得國際影展超過19項提名,成功地喚起社會對於「雙性」孩子們的重視。身在性別議題極具討論空間的21世紀,《我是女生,也是男生》是每個人都應該認識的電影。現在起購買電影預售套票2張400元,還可免費兌換由知名紐約經典品牌KIEHL’S契爾氏所贊助的超值明星商品「控油護膚組」。電影即將在6月13日上映。

(本新聞由華展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