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漾漫舞》法國兩大才女飆戲飆舞


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瑟西迪法蘭絲,及法國現代歌后珍娜巴麗芭,在法籍導演亞蘭貝利內(Alan Berliner)牽引下,在新片《花漾漫舞》中飆戲飆舞,在片中盡展異國風情。

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瑟西迪法蘭絲,及法國現代歌后珍娜巴麗芭,在法籍導演亞蘭貝利內(Alan Berliner)牽引下,在新片《花漾漫舞》中飆戲飆舞,瑟西迪法蘭絲在本片中飾演男主角弗朗索瓦的美麗嬌妻,這個角色將男主角弗朗索瓦拉扯於現實與夢想間,珍娜巴麗芭在本片中飾演資深而舞功高超的舞者,在本片中她與男主角有多場飆舞的戲,?者在片中盡展異國風情。

花漾漫舞》的故事背景建構在一位小人物的矛盾上,男主角擁有美好家庭與穩定工作,直到有一天他赫然發現原來跳舞才是他所畢生追求的夢想,於是他拋棄一切,從零開始進入舞台的世界,從中找到他理想的舞伴並極力希望自已能成為專業的舞蹈家,因此領悟到人生的真諦。由於處於虛幻與真實生活中,法國《電影手冊》給予很高的評價。

出生於比利時的性格美女瑟西迪法蘭絲,近年來的代表作品包括《西班牙公寓》、《巴黎不打烊》。她為了《花漾漫舞》片中的需要,將以往一頭龐克短髮留長,成為片中長髮飄逸、溫柔婉約的母親形象,由於與過往的角色形象大相逕庭,不禁讓人驚嘆她的可塑性之高。瑟西迪法蘭絲在本片中飾演男主角的美麗嬌妻,這個角色將男主角弗朗索瓦拉扯於現實與夢想間,一邊是安逸幸福的家庭生活,另一邊則是五光十色的夢想國度。在這樣一個排場絢麗的歌舞電影中,瑟西迪法蘭絲為導演由現實進入虛幻的處理做了恰好的平衡,讓觀眾在絢麗完美的歌舞世界中,仍能體察到現實生活的存在,尤其是瑟西迪法蘭絲內斂精湛的成功詮釋了母親、妻子這樣的平實角色,不但絲毫未被這部電影的歌舞主軸抹煞,反而藉此角色強化了本片的劇情內涵及故事張力。瑟西迪法蘭絲俏麗且充滿異國氣質的獨特魅力,使她與眾不同,因而屹立於電影圈中。

在法國富有盛名的現代歌后珍娜巴麗芭!自小夢想就要成為舞者,在童年之際便已深受舞台表演吸引,並以永遠的歌劇女神瑪麗亞卡拉絲為她的偶像。珍娜巴麗芭曾與阿薩亞斯,德斯普萊辛等知名導演合作過,作品有《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哨兵》等。在《錯的多美麗》中,她也與女主角張曼玉合唱了一首舒緩輕柔的英法對唱曲哎呀(Helas)。珍娜在嘗試多元發展,她在劇場、電影和歌唱界仍是最才華洋溢和潛力無窮的女演員之一。

電影《花漾漫舞》由曾執導《玫瑰少年》而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比利時導演亞蘭貝利操刀。是一部結合動感舞蹈與優美樂曲的作品,華麗炫目的歌舞搭襯出巴黎浪漫生活,堪稱最具巴黎風的百老匯歌劇。絕對會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自即日購買預售票單張,送精美芳香燭台一座,購買預售套票(兩張),送限量絲巾+芳香燭台一組,送完為止,本片訂於5/23日上映。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