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獎新人張捷珍獻出了大銀幕「第一次」


曾經以《不見》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演員獎的新人張捷,把自己許多珍貴【第一次】獻給了《九降風》導演林書宇,差點因此「埋下生命的陰霾」!

新秀張捷個性靦腆,以往作品都是演出純真大男孩,沒想到拍攝林書宇執導《九降風》,讓他羞澀地獻出了大銀幕的「第一次」。雖然張捷演過不少作品,但是他從來沒在銀幕上接過吻,沒想到可以在《九降風》親吻模特兒出身的美女初家晴,而且張捷特別強調:「這也是我自己真正的初吻!」

只是,有幸福的第一次,就有尷尬的第一次,張捷當初完全沒想到,《九降風》劇本竟要他在鏡頭前「DIY」,張捷直說自己從沒這種「經驗」,揣摩好久才在劇組面前「豁」出去了;有沒有因此造成心理陰影?張捷笑說還好沒有,而且《九降風》另一場戲還平復他以前舊創傷,原來林書宇導演前一部短片《海巡尖兵》被對方硬上的兩場床戲讓張捷受傷至今,還好這次導演在《九降風》安排美女初家晴親熱戲讓他恢復信心。

其實《海巡尖兵》只是張捷從影以來的第二次陰霾,第一次打擊竟然是在金馬獎頒獎典禮。原來當時入圍者以女星林依晨呼聲最高,因為林依晨資格不符而讓張捷心底萌生希望;就在揭曉時,頒獎人打開信封時一句「名字好長」當場讓張捷心冷半截(因為他名字只有兩個字),後來知道是兩個人得獎時,他又信心高漲「兩個裡面應該會有我了吧!」沒想到他竟然是那第三個,高度落差害得張捷一、兩個月不說話,心情落到谷底。

由於許多影迷對《九降風》青春記憶有許多迴響,加上此次發展為兩岸三地《九降風》拍攝計畫,因此特地舉辦【我的年少輕狂】兩岸三地徵文比賽,邀請網友寫下自己最深刻的青春回憶,時間自即日起至五月底止,並由監製曾志偉與三部片導演等十位評審選出最後結果,頭獎將贈送中港台至紐約的來回機票一張。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