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寂寞鋼琴師》原聲帶賣到缺貨


義大利電影《寂寞鋼琴師》5/1才上映,首批近千張原聲帶4月底已經面臨缺貨,熱賣速度快到連唱片公司都嚇到,上週緊急從國外訂貨進行第二批包裝,準備因應電影上映後更強一波的購買熱潮!

寂寞鋼琴師》是今年度最感人的音樂傳記電影,改編自義大利爵士鋼琴詩人盧卡佛洛瑞的傳奇一生,全片音樂元素濃厚,呈現盧卡從古典轉向爵士,發展出民謠爵士樂的過程。古典背景出身的盧卡,演奏風格被樂評認為是在爵士鋼琴的傳統中,融合義大利民謠的地方特色,藉由極富個人風格的詩意彈奏,加上他的個人創作能力,一直是義大利爵士鋼琴樂界的代表性人物之一,甚至和查特貝克、戴夫荷蘭等傳奇樂手齊名。可惜盧卡因童年時曾親眼目睹母親在車禍喪命,這揮之不去的陰影讓他逐漸走向瘋狂,38歲那年選擇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盧卡佛洛瑞悲劇性的英年早逝吸引了導演瑞卡多米拉尼的注意,特別情商義大利首席小生金羅西史都華,來完美詮釋盧卡的憂鬱特質,電影更以盧卡生前最後的作品〈能飛得多遠〉(How Far Can You Fly)作為《寂寞鋼琴師》主題曲,貫穿全片。電影原聲帶中除了聽得到該主題曲及所有片中配樂外,更獨家收錄盧卡本人的演奏錄音,收藏價值極高,難怪不少爵士迷等不及電影上映,就陷入一片瘋狂搶購。《寂寞鋼琴師》5/1早場起上映,電影預售票目前仍在熱賣中,有興趣的觀眾朋友請把握最後機會。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