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修福克斯,奉子之命接下雷速X


從小住在牧場的馬修福克斯,沒機會看過風靡全美的《駭速快手》卡通,卻被導演華卓斯基兄弟相中指名為電影中的神秘角色「雷速X」,當他收到劇本還搞不清楚角色扮相的時候,首先發出歡呼的是他的一對兒女。

馬修福克斯兒女興奮的要求馬修:「你一定要接下「雷速X」這個角色,這樣我們去學校就可以跟同學炫燿我爸爸是超級賽車手「雷速X」!」好爸爸馬修看來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

第一次見到導演兄弟時,兄弟倆告訴他:「「雷速X」這個角色非常神秘,從頭到腳都包得緊緊的,我們設計的這套皮衣非常的緊,密不透風,只要在鏡頭前面你都必須隨持穿著這套衣服開車、打鬥,而且皮帽與眼罩也不能脫下來,觀眾看不到你的眼神,可以嗎?我們保證這是一部連你家小朋友都可以觀賞的電影!」回想起家裡一對寶貝們的殷切期望,馬修也只能硬著頭皮說:「沒問題!」

穿上那套緊身皮衣之後,馬修福克斯才知道事情原來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這套皮衣十分的合身,頭盔上的墨鏡設計貼近眼球,體溫一升高就起霧,拍戲的時候他經常眼前是霧濛濛的一片,只要多吃一些,鏡頭前完全隱瞞不住,導演要教練隨時注意他的飲食,不可過量,所以他幾乎都是在半飢餓狀態下上陣,最慘的是他必須戴著霧濛濛的墨鏡跟其他演員格鬥,站著不動的時候已經是滿身大汗,更別說動作戲的時候。最糗的是有一幕RAIN飾演的「天速」一拳打向「駭速」,他必須迅速徒手擋住RAIN的攻擊,但是真正拍攝的時候,他卻看不清楚RAIN的拳路,讓艾米爾赫許東躲西閃NG了好幾次。不過縱使看不清楚,馬修還是克服萬難,拍攝了片中所有屬於他的超難特技演出,連導演都不得不佩服馬修福克斯的毅力。

對於艾米爾赫許與RAIN來說,馬修福克斯在片場上對他們就像是大哥一樣,尤其對第一次參加大型好萊塢電影的RAIN,他們三人本來就是相互照顧的同組隊友,拍片之外更是彼此照應,RAIN在片中的英語台詞幾乎都是跟馬修福克斯與艾米爾赫許一起幫他矯正發音幫助他入戲,艾米爾與RAIN都形容他就像一個親切的大哥,在片場幫忙指揮調度,也讓RAIN減少了許多對陌生環境的不適應。

駭速快手》內容敘述一位生於賽車世家的天生賽車手─駭速(艾米爾賀許飾),他的身體反應靈敏,無論什麼樣的交通工具都難不倒他,他的父親特別為他製作一輛《馬赫五號》的賽車,讓他在賽車界中快速闖出名號,看準他的天份,羅伊頓企業提供優渥的金額,要他在比賽中作弊,駭速拒絕,因此惹惱羅伊頓與眾多賽車界大老,原來大規模比賽都被幾個大老所掌控,只要有人敢反抗,他們就會讓這些賽車手命喪車道上,駭速不打算向惡勢力低頭,也不打算放棄他最喜愛的賽車運動,他將駕駛愛車閃避所有人的攻擊,贏得冠軍,駭速他真的辦得到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