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蘭多布魯為《血染天堂》身兼演員及製片


演出電影《魔戒》三部曲走紅的英國男星奧蘭多布魯,在《血染天堂》一片中挑大樑演出男主角,基於友情幫助好友本片導演法蘭克‧佛羅沃斯,奧蘭多不但分文未收,並身兼製片一職…

演出電影《魔戒》三部曲走紅的英國男星奧蘭多布魯,在《血染天堂》一片中挑大樑演出男主角,基於友情幫助好友本片導演法蘭克‧佛羅沃斯,奧蘭多不但分文未收,並身兼製片一職。影片從拍攝到發行的各個運作環節都需經過他的思考及同意,貢獻了相當多心力,從此看出他對此片的重視及對朋友之義氣。

血染天堂》描述在英屬開曼群島上一群美國人、英國人以及當地人之間的衝突。在片中奧蘭多飾演一位善良純樸、充滿熱情的英國漁民,他愛上了當地富商的女兒,兩人發展出一段不被雙方家長祝福的戀情,宛如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為了愛情失去理智,開始做出錯誤決定的他,意外捲入島上犯罪事件,更被迫成為代罪羔羊。隱藏在這座平靜島嶼外表底下的偽善、醜陋與現實,例如毒品、犯罪……,都在一層一層的追查下逐漸被顯露出來。

另一方面,他在《血染天堂》裡的角色經歷了許多內心的矛盾與掙扎,比他以往所接的角色都來的複雜與困難,在片中他更突破尺度大方展露好身材,與女主角柔依莎唐納演出多場情慾床戲,因此本片被視為他跳脫於好萊塢大公司體制外的一大力作。不但要觀眾看到他俊帥外表之下充滿爆發力的演技,更要打破外界給予他的偶像演員框架。

血染天堂》是導演法蘭克‧佛羅奧斯的處女作。法蘭克‧佛羅奧斯雖年紀輕輕,但他在尚未畢業時就以學生身分贏得日舞影展的獎項,肯定了他的才華與能力。法蘭克‧佛羅奧斯本身就出生於開曼群島,因此對於島上政治及經濟層面的刻劃很是深刻,增加了整部片的真實性及說服力。此外,本片採用了記錄片的風格,導演打破了以往一種理想化的島嶼生活表現方式,熱帶島嶼總給人無窮的美好想像,藍色的天空、乾淨的沙灘以及許多椰子樹隨風搖曳,悠閒自在的氣氛,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但《血染天堂》卻徹底顛覆這種幻想,呈現出截然不同,熱帶島嶼黑暗血腥的另一面貌。演員們的表演都非常出彩,特別是奧蘭多布魯,他終於不再是一隻嗲嗲、“娘娘腔”的小貓了。導演處女作的劇本和畫面都令人印象深刻,同時這部片也請來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衝擊效應》的製作群為影片更添色彩。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