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蘭多布魯接演《血染天堂》體驗悲劇愛情觀


從史詩鉅作《魔戒三部曲》,到冒險刺激的《神鬼奇航》,再到清新小品《伊莉莎白小鎮》,奧蘭多布魯一向飾演的是正面的陽光角色,不過在電影《血染天堂》中,他所表現的卻是人性黑暗與醜惡的一面。

從史詩鉅作《魔戒三部曲》,到冒險刺激的《神鬼奇航》,再到清新小品《伊莉莎白小鎮》,奧蘭多布魯一向飾演的是正面的陽光角色,不過在電影《血染天堂》中,他所表現的卻是人性黑暗與醜惡的一面。在《血染天堂》中,奧蘭多布魯飾演一個與富家女相戀的少年,但是卻遭到女方家長的強力反對,頗有現代《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意味。在戀情受阻之下,那個少年性格開始轉變,黑暗面逐漸浮出,奧蘭多就想體驗這種愛情觀。

在電影中,那個少年被女朋友的哥哥在臉上潑了硫酸,改變了他的一生,而奧蘭多二十一歲時曾摔斷背,甚至被醫生判定不能步行,這件事也改變了他自己一生。在特定的一次訪談中奧蘭多布魯表示:唯有離死亡那麼近的時候,你才會停下來重新評估自己的生命。而當你從重傷之中康復過來,你會驚覺自己何其幸運,並且開始用不同的角度,珍惜與感謝自己擁有的每一件事。奧蘭多布魯不僅擁有出眾的外表,迷倒了全世界成千上萬的影迷,他同時也有一顆毫不遜色於其外表的內心,默默的散發出人性的光輝。

血染天堂》是一部極富人道關懷的電影,奧蘭多布魯分文未取就答應接演這部電影,甚至接下製片,為本片投注了極多心力。他認為,生命最終的意義尊重所有的生命。《血染天堂》的故事是描寫在一座小島上,各路人馬在利益的糾葛對彼此產生仇恨。導演同時也在隱諷這個世界,國家與國家之間,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奧蘭多布魯希望藉由接拍這部電影,能成功地傳遞「人與人應彼此尊重」的訊息,讓世界更為美好,讓生命更有意義,據日本雜誌「Roadshow」訪問,奧蘭多有意為Haven拍續集,地點是古巴。

雖然接演的角色都較成熟,今年己29歲的他,還是喜歡當個大男孩,不同於一般的大明星,奧蘭多布魯不愛衣衫奢華、漫天酒色的好萊塢式生活,他自承平常最喜歡呆在家中看辛普森家庭,洗碗、講電話、看電視,和一般人的生活並無差別,然而命運對他十分眷顧,一般人難以想像他在這樣的年紀,就能與好萊塢第一線巨星們平起平坐,而對此他表示他心存感激,但在螢光幕下,他仍希望過著平實的生活。

奧蘭多認為《血染天堂》中的愛情就像《羅密歐與茱莉葉》一般,充滿了掙扎、衝突和心碎,藉由演出這部片,有別於過去甜美正面的角色,他體驗到更複雜而充滿深度的情感。但他也表示,自己對愛情仍充滿希望,期盼當尋找到人生伴侶時,自己能準備妥當。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