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有力的發行拳國際 開創華語電影新市場


香港導演陳可辛今天特別飛到台灣,因為台灣甲上娛樂(applause)即日起正式更名為發行拳發行國際有限公司,同時現場陳可辛導演還特別帶了新片《投名狀》熱騰騰剛出爐的片段…

香港導演陳可辛今天特別飛到台灣,因為台灣甲上娛樂(applause)即日起正式更名為發行拳發行國際有限公司,同時現場陳可辛導演還特別帶了新片《投名狀》熱騰騰剛出爐的片段,讓大家看到相當精彩的畫面,等於預告了發行拳最叫人期待的年度大片。這段預告有驚心動魄的戰爭場面和三個男主角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情義交集畫面,讓現場的媒體和戲院驚艷不已!

香港名導陳可辛鑒於華語電影在台灣日漸式微和不斷流失的市場契機,並期待能推動整合亞洲電影新勢力,讓製作精良的優質華語片在台灣再次發光,盡其多年拍片的經驗、創作才華與開闊的眼光,於2004年,在台灣成立了「甲上娛樂Applause Entertainment」,籌組台灣本地的電影行銷團隊,以院線電影發行為主,打開了台灣電影娛樂的新視界!

現在為了尋求更長遠的發展,陳可辛與好萊塢資深製作及發行人安德魯摩根,2007正式宣佈合組一股更強大的製作發行勢力─《發行拳發行國際有限公司》(ARM DISTRIBUTION),將兩支各據東西半球的主流電影力量連結在一起,拓展一個覆蓋香港、台灣、中國大陸、亞洲地區及歐美市場的電影製作、融資和發行的網絡。為了配合未來全球化的發展,台灣「甲上娛樂」亦將改名為《發行拳發行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RM DISTRIBUTION LIMITED Taiwan Branch (B.V.I)。

同時陳可辛繼去年的大型歌舞場面的《如果愛》之後,今年再次執導史詩動作大片《投名狀》,可以說是集結了好萊塢、香港、中國各地的電影製作好手,加上李連杰、劉德華與金城武三大主角破天荒攜手演出,也將是發行拳今年最矚目的電影之一。《投名狀》創下耗資四千萬美金的驚人紀錄,中國電影集團、寰亞電影、MORGAN & CHAN影業有限公司等聯合投資;同時此片已經由發行拳取得台灣電影的代理發行權,以發行拳行銷團隊豐富的電影經驗和執行力,《投名狀》勢必將成為另外一部熱門的話題電影。

2004、2005連續兩年甲上娛樂在臺灣獨立片商票房總表現優越而獨占鰲頭,成績是除了美商八大外,唯一擠入前10名的獨立片商!因此接下來發行拳除了負責母公司所有拍攝製作的華語電影在台的發行業務 (含 DVD、VCD錄影帶版權的處理) 外,基於商業票房考量,也積極處理港台許多具市場潛力的華語電影製作公司的代理發行。此外,購買並發行好萊塢及歐美、日、韓等優良電影,同樣是發行拳的重要業務之一。2007至2008年將有多部超強鉅片如:《投名狀》、《破綻》、《擁抱心樂章》August Rush、《墨水心》Ink Heart、《突變末日》Mutant Chronicles《艾索巴號:如臨大敵》Isobar等即將發行,在台灣的電影市場,仍將展現創意十足與強烈的企圖心!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