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位台灣工藝匠師紀錄片 26日公視播出


隨著老一輩傳統工藝匠師的凋零,台灣傳統手工藝也在逐漸消逝中,為了紀錄台灣在地文化資產,文建會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策劃拍攝吳敦厚、林添福、陳嗣雪三位八十多歲老藝師三部紀錄片,將於四月二十六日下午三時三十分

隨著老一輩傳統工藝匠師的凋零,台灣傳統手工藝也在逐漸消逝中,為了紀錄台灣在地文化資產,文建會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策劃拍攝吳敦厚、林添福、陳嗣雪三位八十多歲老藝師三部紀錄片,將於四月二十六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於公視播出。

工藝所所長林正儀表示,為留下最珍貴的文化資產,同時讓民眾認識所在地的工藝之寶,關心消逝中的傳統手藝,因此籌畫拍攝「台灣工藝薪傳錄」系列影片,期望透過紀錄片呈現台灣工藝文化產業的發展沿革、工藝文化內涵特質及匠師的工藝精神,讓民眾更加認識地方的寶貴文化資產。

影片從手工藝匠師生平事蹟切入,加入人文情感的關懷,針對匠師的生平、師承、技藝、作品做研究調查與紀錄,著眼於手藝人製作工藝的精神,而不在於作品的成就。

影片中三位工藝匠師們現身說法,透過他們學習成長的故事,見證了台灣半個世紀以來工藝產業的發展。

本日焦點-200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