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染天堂》奧蘭多布魯學壞獲同志青睞


奧蘭多布魯無疑是近年新生代演員中走紅最迅速的,靠著青春無敵的外型,風靡好萊塢男女老少影迷,深受觀眾喜愛的他,不但成為新一代炙手可熱的少女殺手,還被美國青少年票選為「最辣男星」…

奧蘭多布魯無疑是近年新生代演員中走紅最迅速的,靠著青春無敵的外型,風靡好萊塢男女老少影迷,深受觀眾喜愛的他,不但成為新一代炙手可熱的少女殺手,還被美國青少年票選為「最辣男星」。而《神鬼奇航》系列中他飾演健壯挺拔的海盜,與強尼戴普緊密的關係,加上他健壯的體格、俊俏而富個性的臉蛋,
更讓他意外獲得同志族群青睞,榮登最受歡迎的同志夢中情人。

自1997年在電影《王爾德》中飾演一名男妓出道,奧蘭多布魯在接下來的《魔戒三部曲》中一轉戲路,化身為優雅脫俗的精靈弓箭手,這個清新獨特的角色讓他大受注目,魅力席捲好萊塢,影迷從老到少、男女通吃的他,成為好萊塢最具話題的注目男星。之後他陸續接演《神鬼奇航》、《特洛依》、《王者天下》等電影鉅作,這些帥哥角色一再突顯他俊俏挺拔的外型,亮眼的票房更奠定他在電影圈的知名度和地位。

在這些大片中奧蘭多布魯充分展露他外型上的優勢,然而在演技上卻苦無發揮。力求突破的他在拍攝電影特洛依後接拍了好友這部電影─《血染天堂》,比起先前參與的大製作電影,本片對他演藝生涯的意義更為重大,由於此片由他的好友、曾在日舞影展展露頭角的法蘭克‧佛羅沃斯執導,奧蘭多布魯大力支持好友拍攝本片,演出費用非但分文未取,甚至還擔任製片職務,強烈展現他對電影的熱誠和才能,因此本片還被選為多倫多電影節開幕片。

在《血染天堂》中,奧蘭多布魯飾演一名天真靦腆的漁夫,卻因愛捲入一連串災難和惡運,從天真到瘋狂絕望,從純愛到憤恨復仇,複雜的內心糾葛和矛盾讓這個角色充滿張力,詮釋起來也更加困難。此片另一個焦點是他與女主角柔依莎唐納的多場激情床戲,奧蘭多突破以往角色形象,大方展露鍛鍊多年的好身材,除了讓影迷驚聲讚嘆外,也直呼心目中的好男孩學壞了。

血染天堂》無論是劇本和拍攝手法都是部令人眼睛一亮的電影,男主角奧蘭多布魯藉此片揮別稚嫩香草形象,戲裡戲外一反過去偶像定位,充分展現身為演員的演技實力和他壞男孩的致命吸引力。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