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玫瑰人生》連續三週榮登法國票房排行冠軍


愛迪特‧琵雅芙魅力持續發熱、蔓延全法,連續三週榮登法國票房排行榜冠軍,累積觀影人口已達60萬人次,實屬罕見。進電影院看電影《玫瑰人生》,這是這幾週法國人用來記念他們心目中女神的另一種方式.....

愛迪特‧琵雅芙魅力持續發熱、蔓延全法,連續三週榮登法國票房排行榜冠軍,累積觀影人口已達60萬人次,實屬罕見。進電影院看電影《玫瑰人生》,這是這幾週法國人用來記念他們心目中的女神-愛迪特‧琵雅芙-的另一種方式。

琵雅芙在1963年的10月11日於坎城過世,死於癌症。在她葬禮的那天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為她哀悼。法國人回憶說那是自二戰結束後,巴黎路上的交通再次完全停擺。她被埋葬在巴黎的拉榭思神父墓園,該墓園已成為巴黎的主要觀光景點之一。雖然琵雅芙逝世至今已有四十多年,但她墓前的鮮花仍然堆積如山,全都來自於世界各地景仰她的人。有一座紀念琵雅芙的博物館位於巴黎市郊,直到今天,她仍然存在於每個法國人的心中,仍舊被肯定為最偉大的歌手之一。

她的人生是一連串劇烈的對比,她的名氣與她傳奇的個人生活。她在舞台上的小小身影與她具有情感爆發力的歌聲都是很大的反差。她曾經是一個?了溫飽而在巴黎街頭唱歌賣藝的小女孩---而那裡也正是她被發掘的地方,後來她因為許多浪漫歌曲,例如:「不,毫不後悔」的傳唱而成為法國最有名的文化大使之一。

愛迪特‧琵雅芙令人印象深刻的傳奇故事己重新喚起全世界包括法國自己本身的對她的懷念,名製片亞倫高曼說:「我認為法國對於那一個時代仍舊懷有眷戀,現在的法國不知道自身何去何從,當處於懷疑的時刻,人們就容易懷念起過往的那段時光。此外,我們的歷史是由人類與命運一起刻畫而成的。在法國文化中,愛迪特‧琵雅芙佔有一個相當重要且必要的位置。」

玫瑰人生》藉愛迪特‧琵雅芙令人耳熟能詳的支支名曲,串起各色記憶碎片,替她刻畫一幅私人肖像,在香頌的昏黃懷舊氛圍中再現她絢爛的一生。在最後,還是以音樂作為結論,歌唱是琵雅芙的生存之道,因為那是她愛的方式。不過當知道她更多人生中的細節時,她在我們心目中就變的更加精采且吸引人。

你想珍藏愛迪特‧琵雅芙,可到兩廳院買預售票,就可收集到「玫瑰人生」的原版海報L型檔案夾及明信片。

玫瑰人生》訂於四月十三日晚場起在全台上映,現場購票2張,即可獲贈限量巴黎套卡一組,送完為止,請把握機會!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