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堤真一化身哥吉拉 火爆大鬧三丁目


在國內擁有廣大影迷的日本中生代性格男星堤真一,在《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中飾演怪力無敵、脾氣火爆的修車廠老闆鈴木則文,甚至光用獅子吼就把門窗全部震破,老婆藥師丸博子攔都攔不住....

在國內擁有廣大影迷的日本中生代性格男星堤真一,在《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中飾演怪力無敵、脾氣火爆的修車廠老闆鈴木則文,經常一言不合就把對門的窮酸書生吉岡秀隆打成豬頭,甚至光用獅子吼就把門窗全部震破,讓老婆藥師丸博子攔都攔不住!日本媒體就曾在報導中戲稱「堤桑」簡直像是住在三丁目的破壞神「哥吉拉」,讓所到之處雞犬不寧!

堤真一在台打開知名度,是從十年前衛視中文台播出日劇「天使之愛」開始。在「天使之愛」中,「堤桑」飾演冷漠的社會記者徹,與當時紅透半邊天,在劇中飾演智能不足女孩的的和久井映見談了一場純純之愛。但真正讓他人氣暴增,擄獲無數師奶及OL愛慕的,則是2000年他與松?菜菜子合作的「大和拜金女」!在該劇中,他因誤會被當成出入上流社會的富家公子,引起拜金空姐菜菜子的熱烈追求,卻沒想到原來他只是一介憨厚平凡、有數學天分的賣魚小販,而兩人的感情也因此經歷許多曲折與挑戰。「大和拜金女」在台灣堪稱最受歡迎日劇之一,包括緯來日本台、JET、東風電視台都曾播映過,而且每次重播都仍能創下不錯的收視率!

而在去年底今年初,一項由日本知名入口網站Goo所舉辦,針對各年齡層女性對日本男藝人好感度的大規模調查中,堤真一和木村拓哉一樣,都屬於全年齡「通殺」的高人氣男星!而在20到30歲的女性觀眾心目中,好感度甚至超越瀧澤秀明、龜梨和也等年輕一輩日本男星,可說是展現了全方位的跨世代魅力!至今未婚的他也不斷在拍攝各部電影、電視劇時與合作女星傳出緋聞,甚至連小到可以當他女兒,近來以《淚光閃閃》大紅的女星長澤雅美也都曾因被人目睹一同去看舞台劇而跟他連在一塊兒。

儘管電影、電視演出經驗豐富,但堤真一在得獎之路上一直都只能與「最佳男配角」沾上邊,無緣登基影帝。2000年的「大和拜金女」、2003年的「夢想起飛GOOD LUCK」、以及2007年的「水手服與機關槍」都讓他拿下當年的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而他在《ALWAYS幸福的三丁目》裡魯莽中隱藏細膩的演出,則幫他一舉拿下日本奧斯卡及藍絲帶兩項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的獎項!巧合的是,「水手服與機關槍」一劇乃改編自二十多年前的同名電影,而當時電影的女主角正是「堤桑」在三丁目中的老婆藥師丸博子。目前兩人都暫停手邊所有工作,與吉岡秀隆、崛北真希、小雪等人在東京加緊趕拍《續.三丁目的夕日》。喜歡「堤桑」的觀眾,將能在3月23日上映的電影中欣賞到他百變豐富的演技!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