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遠赴紐西蘭取景 顛覆傳統日本電影規模


為了呈現出無國界的舞台設定及遼闊浩瀚的規模,《多羅羅:天下之戰》打破日本影史前例,遠赴紐西蘭進行長達2個月的拍攝.....

好萊塢的《魔戒》、《納尼亞傳奇》、《末代武士》…等著名鉅作,皆不約而同前往紐西蘭取景,現在日本電影也跟進,以求突破以往的格局。由柴崎幸和妻夫木聰主演的《多羅羅:天下之戰》被譽為手塚治虫的漫畫中「不可能被影像化的夢幻傑作」,手塚治虫是日本人心目中的漫畫之神,因此對電影製作群來說,可以參與把漫畫之神的作品改拍成電影的工作,是個令人充滿期待的挑戰。所以為了呈現出無國界的舞台設定及遼闊浩瀚的規模,《多羅羅:天下之戰》打破日本影史前例,遠赴紐西蘭進行長達2個月的拍攝。2006年1月起正式開拍,紐西蘭遼闊的自然環境、顛覆東方人印象的日出美景、晴天以及日落的微妙光線…等,透過攝影師的巧妙手法與整個故事融合,成功將影像的力量發揮到最大極限。

拍攝過程中,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拍攝妻夫木聰飾演的百鬼丸與柴崎幸飾演的多羅羅被醍醐軍隊襲擊時,位於象徵分隔世界「番門」拍攝的場景。當地人稱此處為「風之丘」,拍攝當天颱風來襲,刮起一陣陣的強風,呈現出一股難以言喻的逼真感。更難得的是,「風之丘」是從未在大銀幕上曝光過的唯美天然景點。

此外,電影中醍醐景光為了一統天下,前往與魔神訂定契約的「地獄堂」,以及百鬼丸與養父生活的「壽海之家」等保有東方韻味的建築物,是由當地的工作人員,依照劇情需求,在紐西蘭完美呈現。而百鬼丸在戲中燒毀「壽海之家」的場面,更是使用了超乎想像的火藥量,在工作人員精心安排下,事先設計好火燄燃燒的時間與線路,燃燒時,令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嘆為觀止。

至於電影開始不久之後出現的打鬥場景,則是在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取景。為了拍攝這場戲,在當地雇用了600名以上符合劇情設定條件的日本臨時演員。這場在南半球展開的打鬥橋段,工作人員和臨時演員的熱情到拍攝結束後仍繼續蔓延,在基督城當地的各大留言板上,也出現熱烈討論的話題。《多羅羅:天下之戰》是一部顛覆以往日本電影的電影,在日本蟬連四周票房冠軍,已吸金超過30億日幣(8億台幣),挾著眾多人氣及話題,目前正準備開始拍攝續集。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