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市長陳菊邀請勞工共賞《黑眼圈》


高雄市長陳菊為表達支持國片發展、關懷華語導演創作立場,特別在星期天的上午前往參加這場全國首映的電影盛會,以行動表達對蔡明亮最大的支持.....

享譽國際影壇的蔡明亮導演新作-《黑眼圈》電影特映會於3月18日(日)上午11時在高雄市威秀影城13樓第2廳熱?舉辦,高雄市長陳菊為表達支持國片發展、關懷華語導演創作立場,特別在星期天的上午前往參加這場全國首映的電影盛會,以行動表達對蔡明亮最大的支持,也免費招待高雄市勞工朋友、性別主義團體、電影圖書館志工,高雄市新聞處蕭裕正處長、教育局鄭英耀局長、社會局許傳盛局長及勞工局鐘孔炤局長也都親臨觀賞這部探討外勞議題,關懷勞工的電影,《黑眼圈》電影導演蔡明亮,為回應陳菊市長的熱情相挺,更專程南下,身兼主持人替特映會做開場,並送上親筆簽名的《黑眼圈》海報,感謝陳菊市長的「慧眼識英雄」。

黑眼圈》是蔡明亮首度回到故鄉馬來西亞拍攝的作品,內容描述飾演流浪漢的李康生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街頭受傷,被一群熱心的外籍勞工收留照顧,彼此跨越種族、文化、語言,而以一種最純淨而簡單的照顧來達到情感的交流。

長期關注勞工議題的陳菊市長對於《黑眼圈》中這樣的角色特別感到熟悉及感動,因此特別選在18日星期天的早上,邀請勞工與志工朋友們一同來欣賞這部《黑眼圈》電影,除了慰勞他們平日的辛勞,更藉以促進國際視野的拓展與交流。

蔡明亮對於高雄市的情感也是十分深厚,前一部作品「天邊一朵雲」榮獲高雄市政府頒發一千萬元的獎勵金,此次《黑眼圈》新作又再度受到高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蔡明亮對高雄人的熱情與友誼表示十二萬分之感謝。陳菊市長今天也表示抱著高雄市的電影與藝術文化要超越台北市的決心,正在研擬將一千萬的獎金再向上加增,歡迎國內電影工作者來爭取。

高雄市是一個以重工業起家的城市,雖然目前正處產業轉型階段,但勞工朋友在高雄市仍佔有其一定的重要比例,值得大家來探討與關懷廣大勞工朋友其平日在工作上、生活上、情感上所遭遇的種種問題,新聞處希望可以透過本片的播映,喚起市民朋友對廣大勞工朋友們,給予更多的尊重、肯定與疼惜,並呼籲全體關懷勞工議題,支持華語電影及蔡明亮電影的市民朋友,把握影片上映機會,踴躍前往高雄威秀影城觀賞這部蔡導演的最新大作,相信一定能引起大家對基層勞工朋友不論在工作環境上、生活情感等有另一番看法,讓我們用心關懷長期辛勤工作的勞工朋友,也支持國片的發展。

(本新聞由汯(乃古)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