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瑪莉詠柯蒂亞勇奪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后


法國電影《玫瑰人生》不只在世界各地創下票房佳績,上映至今更是廣受各界高度讚譽,已獲得近二十多項的重要獎項,包括才剛落幕的第八十屆「奧斯卡」中,一舉拿下「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化妝」兩項獎項...

法國電影《玫瑰人生》不只在世界各地創下票房佳績,上映至今更是廣受各界高度讚譽,已獲得近二十多項的重要獎項,包括才剛落幕的第八十屆「奧斯卡」中,一舉拿下「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化妝」兩項獎項、「金球獎」音樂類最佳女主角、「法國凱薩」八項大獎、「英國奧斯卡」四項大獎等等….。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一夕之間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女星,更是法國影壇今年最光芒四射的焦點。女星凱特布蘭奇、綺拉奈特莉,以及紐約時報、滾石雜誌、洛杉磯時報等影評人也對她推崇備至。

在《玫瑰人生》中,瑪莉詠柯蒂亞詮釋了法國傳奇歌后─愛?琵雅芙戲劇性的一生,外號「法國小雲雀」的愛?琵雅芙出生於1915年,是法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香頌歌手,不僅因為她動人的歌曲與令人難忘的嗓音,她如玫瑰般綻放的傳奇人生更令人無限感慨與唏噓。愛?琵雅芙由街頭賣唱起家,直到她獲至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獻唱,聲名紅遍大西洋兩岸,不但被法國視為國寶,在法國人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許多經典香頌歌曲更是傳詠至今。

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以三十歲的年輕之姿勇奪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后,並且是以全法語片獲獎,可說是奧斯卡影后中破天荒第一人,替祖國爭光。片中瑪莉詠柯蒂亞完整詮釋了愛?琵雅芙從二八年華到薄暮之年的一生,其難度除了身形上的差距外,還包括唱歌對嘴部份。戲中從年輕演到老讓人完全看不到破綻,能把它詮釋的那麼透徹.,這樣的成就除了歸功於瑪麗詠柯蒂亞令人懾服的精湛演技外,化妝的深厚功力也功不可抹。

瑪麗詠柯蒂亞事後回想說,這過程又長又苦,下戲半年後仍然無法脫離角色,深陷愛?琵雅芙晚年疾病纏身、幾近崩潰的心理狀況而不可自拔。電影中她傴僂髮禿、步履躝跚的扮相,與愛?琵雅芙的神似度高達百分之百,令人不敢相信她是「美好的一年」中讓羅素克洛神魂顛倒的性感女子。

瑪莉詠柯蒂亞藉由一部傳記電影將這位法國傳奇女性─愛?琵雅芙-出神入化地重現在全球觀眾眼前,自己更是透過這部片,一躍成為法國影史上重要的代表人物,《玫瑰人生》這部曠世作品串起兩位女星的生平,為法國影史留下一篇雋永佳話。

本片應觀眾要求,將在3月7日起「in98豪華數位影院」獨家上映。買預售套票即贈獨家贈品,詳情請洽「in98豪華數位影院」,電話:02-2371-4855。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