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瑪莉詠柯蒂亞


獲獎不斷的法國電影《玫瑰人生》,今年一月奪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新聞還未退燒,昨日在一年一度奧斯卡頒獎盛會上,一口氣又奪下「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化妝」兩大獎項...

獲獎不斷的法國電影《玫瑰人生》,今年一月奪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新聞還未退燒,昨日在一年一度奧斯卡頒獎盛會上,一口氣又奪下「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化妝」兩大獎項,堪稱今年度最豐收的法國電影。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更是繼法國女星西蒙仙諾在奧斯卡封后後,五十年來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殊榮的法國演員。

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爭,早在入圍公佈前便是電影圈熱烈討論的話題。其中英國老將茱莉克莉絲蒂,與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的激烈纏鬥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從兩人各抱走一座金球獎開始,各界對於小金人獎落誰家始終充滿諸多好奇與預測。本屆以「你的樣子」入圍的茱莉克莉絲蒂,早在四十多年前便因「親愛的」一片抱走一座奧斯卡。反觀奧斯卡影史上前一位獲最佳女主角的法國女星西蒙仙諾,已是1960年的歷史,且當時她以演出英語發音的影片而受肯定。首次入圍的年輕女星瑪莉詠柯蒂亞,年僅三十歲,其作品「玫瑰人生」又是不折不扣的法語片,其封后門檻明顯高出許多。首次入圍便勇奪大獎的瑪莉詠柯蒂亞,不但劃下法國電影重要里程碑,更是創下奧斯卡影史的頭一遭。

玫瑰人生》在本屆奧斯卡一共入圍三項:「最佳女主角」、「最佳化妝」以及「最佳服裝設計」。除了奪下最受注目的「最佳女主角獎項」外,也一口氣抱回「最佳化妝」獎。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昨日以一襲甜美性感的白色小禮服出席典禮,年輕貌美的氣質幾乎讓人無法認出她就是在《玫瑰人生》中,精湛詮釋歌后愛?琵雅芙晚年崩潰潦倒、歇斯底里的那位演員。三十二歲的柯蒂亞出生於演員世家,三、四歲便開始投身大螢幕,近年來最為人知的代表作品包括《終極殺陣系列》、《敢愛就來》、《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及《美好的一年》。

一雙深邃的藍色大眼,以及出眾的美貌,讓巴黎出生的瑪莉詠柯蒂亞揚名好萊塢。《玫瑰人生》的導演奧利維爾達昂當初在選角時,瑪莉詠柯蒂亞並不在名單內,一天奧利維爾達昂逛書店時,看見一張愛?琵雅芙十六歲的照片,忽然瑪莉詠柯蒂亞一雙湛藍的大眼睛就浮現在他眼前,因此決定她是本片的不二人選。而《玫瑰人生》傲人的成就也將瑪莉詠柯蒂亞自此推上了演藝高峰。

本片應觀眾要求,將在3月7日起「in豪華數位影院」獨家上映。買預售套票即贈獨家贈品,詳情請洽「in豪華數位影院」,電話:02-2371-4855。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