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生活可以沒趣味穿著不能沒品味


辦公室就是品味與智慧的戰場,反映女性上班族「不想輸給妳」的美麗鬥志,梅莉史翠普魔鬼訓練安海瑟薇,地獄般的試煉讓醜小鴨變成天鵝

《穿著PRADA的惡魔》自美國暑假檔上映票房漂亮衝破一億美金,台灣觀眾都耳聞影片辛辣幽默,反映女性上班族面對上司不願認輸,面對同事爭奇鬥豔的好勝心態。



梅莉史翠普及安海瑟薇的精湛演技,詼諧精準的精采對白,加上慾望城市導演與服裝設計全力打造,媒體試片全場笑聲連連,搏得滿堂采。挾中秋連續假期,《穿著PRADA的惡魔》將自10月5日至10日推出中秋晚場搶先口碑場,讓想看到受不了的觀眾能搶先進戲院欣賞。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改編2003年全美暢銷小說,場景設定在時尚工業,身為全球頂尖時尚雜誌編輯,辦公室就是伸展台,這種「生活可以沒趣味,但穿著不能沒品味」的工作環境,絕對是女性職場生存遊戲最高級,壓力大得教人喘不過氣。片中安海瑟薇的工作,是號稱只要做滿一年,全紐約工作任你選的夢幻跳板,因為她要做全球頭號頂尖雜誌總編輯的貼身助理,她不但要對時尚瞭若指掌,還要能屈能伸,能隨時支援總編輯各種不可能的要求。「不想輸給妳」的女性心情,讓這部電影在開盡穿衣品味之餘,增加了人性情誼。

 《穿著PRADA的惡魔》在北美歐洲都掀起熱潮,梅莉史翠普演技風靡全球,一張鐵面具演活難以捉摸的女上司,以語言口條及方法演技享譽影壇的她,這回設計一種冷若寒冰的說話腔調,去揣摩品味卓絕且智慧過人的時尚總編輯,每天生活在她電眼雷達掃射範圍內,絕對是憂鬱症高危險群。安海瑟薇在片中用過人的毅力和自信,迎擊惡魔上司,其實也是迎擊流行時尚及浮華世界,電影裡的安海瑟威證實女生除了BJ、金法尤物外,還有「面對時尚,內外皆美」的可能性。

 劇情描述剛畢業於名校的小鎮姑娘安德莉亞,前往紐約求職,意外獲得萬千少女夢寐以求的工作,成為頂尖時尚雜誌總編輯米蘭達的私人助理。沒想到,如惡魔般陰晴不定的總編,常給她指派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名牌環繞的時尚天堂,背後是名媛權貴的勾心鬥角,衝擊著初為社會新鮮人的平凡少女,她將完成身體心理大變身,保持本色之餘,為粉領女性亮麗出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