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鬼無間】出現:中國要用核彈炸平台灣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兩大巨星合作的新片《神鬼無間》中,也出現「中國佬要用核彈炸平台灣」的對話!

台灣遭受中共核彈威脅,就連奧斯卡金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在他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兩大巨星合作的新片《神鬼無間》中,也出現「中國佬要用核彈炸平台灣」的對話!

由影星布萊德彼特向買下港片《無間道》劇本改拍權,集合好萊塢一流演員陣容而攝製的新片《神鬼無間》,不但將故事背景由香港搬到美國南波士頓,劇中還借由飾演大壞蛋的影帝傑克尼柯遜口中,說出「中共想要用核彈攻擊台灣」的敏感問題!

原來這是一場雙方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黑幫走私交易戲份。飾演臥底警察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跟隨黑幫老大傑克尼柯遜將一批美國超高科技的微處理器晶片,透過華裔黑幫走私給中國大陸官員。交易過程中,傑克尼柯遜不滿華裔幫派帶著衝鋒槍等重裝武器的陣仗,便當場狠狠地訓起他們說:「在美國,任何交易都是銀貨兩訖,如果你們中國佬想用核彈炸平台灣,最好先給我一百萬美元!」

至於片中出現的這種超級晶片的功能有多大?跟據《神鬼無間》片中警方人員的說法:「這些小玩意每片價值十幾萬美元,只要放進電腦裡,就能用導彈精準地射進兩百英哩外,一隻駱駝的屁眼!」

 這場戲中傑克尼柯遜還拿美國人熟知的功夫明星李小龍、80年代美國賣座電影《小子難纏》的空手道小子,來調侃拿著衝鋒槍的華裔黑幫,他對著會講中文的翻譯說:「告訴這些李小龍與空手道小子們,在美國不要隨便拿衝鋒槍,那只會讓你更快被判無期徒刑!」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