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保羅海吉斯新作即將上映


保羅‧海吉斯說,當時他一天天算著三十大關即將逼近,未來卻不知道在哪裡,又要擔心寫不出好東西,還要害怕沒有工可以打,「餐廳服務生、送報、煮咖啡…,我甚至還當過搬家工人!」

由奧斯卡金像獎編劇保羅海吉斯執筆的新片《終情之吻》,描述面臨三十大關的徬徨心情,片中描述年輕人徘徊在自由與安定兩極之間的掙扎過程,充滿浪漫又寫實的情調。



雖然《終情之吻》是翻拍自2001年的義大利同名電影,但保羅‧海吉斯私下透露,影片中的故事其實也是他的真實心情!

2005年同時以《登峰造擊》、《衝擊效應》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編劇,最後以《衝擊效應》抱走小金人的保羅‧海吉斯,如今已經是好萊塢的重量級大編劇,不過他可不是一開始就這麼一帆風順的。出生、長大於英國倫敦的保羅‧海吉斯,二十二歲時滿懷電影夢前往好萊塢,可是卻處處碰壁,每個星期靠著父親從倫敦寄來的美金一佰塊「補助款」,一邊打零工一邊創作,這樣苦撐了「三年兩個月又十天」,才終於賣出他的第一部電視劇本。

保羅‧海吉斯說,當時他一天天算著三十大關即將逼近,未來卻不知道在哪裡,又要擔心寫不出好東西,還要害怕沒有工可以打,「餐廳服務生、送報、煮咖啡…,我甚至還當過搬家工人!」保羅‧海吉斯說,當時每天都很忐忑不安,即使是已經賣出了第一部劇本之後,還是覺得前途茫茫,直到今天,他偶爾還會做夢回到當時的情景,經常一身冷汗地驚醒。因此當《終情之吻》導演東尼‧古德威(Tony Goldwyn)拿著故事大綱找上他時,「我簡直像被雷擊一樣,覺得這個故事我非寫不可!」

現在的保羅‧海吉斯,不但坐擁無數編劇獎座,甚至家鄉倫敦都決定從今年開始,將他的生日9月11日,訂為「保羅‧海吉斯日」,倫敦市中心還有一個以他為名的公園!此外,保羅也開始嘗試導演工作,勇奪2005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的「衝擊效應」,正是他的導演代表佳作。2007年他還將一手包辦由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與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主演的「the Garden of Elah」的編劇、導演工作。保羅‧海吉斯說:「我想藉由《終情之吻》告訴現在的年輕人,不安是必然的,沒有人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在做決定的時候,你只能選擇對你最重要的東西。」

本日焦點-2006/09/29